#心態

講座/心態與狀態-用神奇之道化解生活難題

講座/心態與狀態-用神奇之道化解生活難題#心態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每個發生都是自己的選擇」,「每個人為自己的一生,選擇了一個特別的主題,一個特定的條件架構,但是,在這些條件之內,我們還是有實驗與創造的自由」。而為了擴大我們的認知並開啟智慧,我們創造獨屬於自己的實相來體驗。既然如此,面對生活上的難題,好像親子衝突、夫妻失和、婆媳糾葛、人際困境等等,究竟要徹底的「相信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好好體驗,從中開啟智慧,還是「學習神奇之道,消災解厄,創造逢凶化吉的一生」? 從生命價值的角度、信念創造的觀點,將帶你認識各種生活難題的意義,進而從中找出信念創造實相的啟動關鍵,以為自己打造饒富價值,且令自己滿意的人生。(活動內容、日期、時間、相關辦法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參加本活動前請先上網查看最新消息或洽詢主辦單位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主題:心態與狀態-用神奇之道化解生活難題講師:楊聖弘  老師時間:107年07月06日(五)下午2:00-4:00地點:賽斯教育基金會 新店分會(新北市新店區中央五街46號1樓)洽詢: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醫學會(02) 2219-3379          賽斯教育基金會  新店分會(02)2219-7211

樂閱讀/大人把新鮮事變平常 小孩則把平常事變新鮮

樂閱讀/大人把新鮮事變平常 小孩則把平常事變新鮮#心態

三十歲、有創意的成人比例和五歲孩童相比,相差不超過百分之四。孩子們跟大人比起來之所以那麼有創意,就是因為他們透過「陌生化」,持續不斷地追求樂趣的緣故。為了要追求樂趣,所以無論再怎麼平凡無奇的石雕,小孩子也可以把玩一整天。孩子在遊戲中,藉由重組資訊不斷實踐著「陌生化」的技巧。舉例來說,大人們拿起掃把時,腦中除了掃地之外,就再也無法浮現任何其他想法了;但孩子們卻會把掃把當馬騎、當劍揮,甚 至騎乘掃把遨翔天際。將原本「掃把」這個物品的脈絡關係,從打掃工具變成交通工具,也就是把「掃把」的意義徹底地「陌生化」了。而最後所獲得的成果,就是所謂的「樂趣」。透過樂高積木這類的遊戲,就是加深這個過程的一種方式。在遊戲中,孩子們要不是將目的與手段的先後次序對調,就是直接省略。掃把不再是一種打掃工具而已。掃把本身就是樂趣的來源,而不只是得到樂趣的方式之一而已。孩子們持續透過「陌生化」反覆地發揮創意,為的就是要追求樂趣。孩子們腦中的想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要怎麼做才能得到更多樂趣。有時候,身邊會有一些還在就業年齡的朋友,突然過世離開了我們。當抵達他們的喪禮會場時,所看到的畫面真的令人相當痛心。那些年紀還小的孩子們,就在爸爸的遺照前,天真爛漫地玩耍著。孩子們並不知道爸爸已經死了,腦中什麼想法也沒有,恐怕在那個當下,孩子們也還是在想,要怎麼樣才能獲得更多樂趣罷了。事實上,這才是活下去的方法。要是一輩子為了爸爸的死而感傷,日子是過不下去的。連在爸爸的告別式上,心裡想的也只有要開心地玩耍,這樣的孩子才會幸福,因為那些擔心與憂慮都只是一時的。我們唯一要想的,就是怎麼做,才能玩得更加盡興。父母搶走了孩子們手中,那柄透過玩樂才能發揮最佳創意的掃把,讓他們坐上了創意補習班的教學巴士。將來這些孩子們也會像他們的父母一樣,帶著憂鬱的臉龐開著車,當前方的車子突然打方向燈時,讓也不讓,然後過著毫無趣味可言的人生。難怪我們說「有其父必有其子」。(本文作者/金鼎運)(摘自/有多會玩就有多成功/寶鼎出版)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