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眉

紋眉過時、掉色想「洗掉」恐留疤!整型外科名醫提醒雷射這樣選

紋眉過時、掉色想「洗掉」恐留疤!整型外科名醫提醒雷射這樣選#紋眉

外國朋友來台灣旅遊,常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台灣女人的臉上畫了眉毛,甚至也畫了眼線,卻沒有腮紅、口紅等,整體的全臉打扮呢? 外國朋友看到的其實是很特殊的台灣文化 ——紋眉、紋眼線。早期許多愛美人士為了方便,會以刺青方式,將自己喜歡的眉毛及眼線永遠紋在臉上。所謂紋眉、繡眉、漂眉以及紋眼線,好處是專業設計,形狀好看,使眼周有神、增加明亮。化妝時節省描繪的時間,方便視力不好,或是手拙的人,缺點是流行的眉型、眼線時時在變。

數位美眉 輕鬆保久還你亮麗自然顏

數位美眉 輕鬆保久還你亮麗自然顏#紋眉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紋眉與繡眉是用針具把外來的色料刺入皮膚,用刺青的原理在皮膚內留下顏色。由於是利用塊狀上色的方式,呈現效果使得眉毛變得平面而不自然,且顏色並非永久性,平均維持一年就有掉色現象,若是反覆紋繡眉也將對毛囊造成傷害。隨著技術進步,美式數位植眉手術成為現今主流方式。就面相學來說,斷眉、眉毛缺角或是眉毛稀疏都會影響到人際和事業運。一名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因為天生斷眉,面相上感覺不討喜,必須透過化妝掩蓋,後來雖然嘗試紋眉,但總是不滿意眉毛的自然度,最後透過美式數位植眉,終於擁有立體好看的眉毛,且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植眉手術 徹底解決眉毛困擾植眉手術是由頭皮的後枕部摘取健康的毛囊,依設計的眉型及毛髮毛流角度方向,一根一根植入需要的部位,透過專業合格的醫師依照患者的臉型、氣質與職業等綜合因素設計出理想眉型,一次移植500株的男性眉毛或200~400株的女性眉毛,且只需一次種植就能保持終身,不論是立體度、眉毛流向都能呈現自然而有形的樣子。專業生髮植鬍診所主任醫師沈志龍醫師表示,美式數位植眉手術後的毛囊存活率高,長出來的眉毛可以隨毛囊生長環境的改變而增長,可依自己的喜好修剪。植眉搭配繡眉 細緻濃密更完美知名醫療管理集團總院長黃仲立醫師強調,美式數位植眉手術若搭配紋繡眉,可以讓眉毛密度看起來更細緻濃密,達到更好的加乘效果。不過植眉手術應由專業合格醫師操作,切勿為了貪便宜掉入價格陷阱,選擇專業、有美感植眉經驗的醫師,才能保有合乎自己滿意的眉毛。

紋眉紋身染劑遭汙染,愛美民眾須留意

紋眉紋身染劑遭汙染,愛美民眾須留意#紋眉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飄眉、染眉及個性化刺青,近年來廣為風行,這類紋身或紋眉的活動,均須使用身體染劑,然而此類染劑的選擇大多由紋身、紋眉師主導,民眾較少涉入、參與。疾病管制署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今(108)年5月15日發布有關紋身染劑因受微生物污染而召回的報告,報告中指出下列紋身染劑應避免使用及銷售:一、 Scalp Aesthetics公司製造的Scalpaink SC、Scalpaink PA和Scalpaink AL基本黑色紋身染劑(所有批次)。二、 Dynamic Color Inc.公司製造的黑色紋身染劑(批號12024090和12026090)。三、 Color Art Inc.公司製造的暗黑(紅色)紋身染劑(批號10.19.18)。疾管署提醒,使用受污染的紋身染劑可能造成身體的感染與損害。常見感染症狀會出現皮疹,或接觸污染染劑區域出現紅色丘疹的病變,症狀與過敏反應相似,建議民眾紋身部位若有類似感染徵象或身體感到不適應儘速就醫。針對染劑遭汙染事件,疾管署函請紋眉、紋身及刺青等公會提醒相關業者,勿使用上述相關廠牌之染劑。民眾如於接受紋眉、紋身及刺青等服務時,建議主動詢問業者目前所使用的染劑廠牌與批號,避免誤用上述受污染之染劑,以保障自身健康。

想當輕裸妝正妹?先把「這裡」的毛顧好

想當輕裸妝正妹?先把「這裡」的毛顧好#紋眉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許家瑋/採訪報導)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而眉毛與睫毛對於愛美女性來說,更是臉部神韻的重要關鍵,此外,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醫師更表示:「眉毛的位置剛好可以抵擋汗水直接滴落,而影響視線,睫毛更能阻擋異物進入眼睛裡,對雙眼來說具有功能性價值。」紋眉、種睫毛 小心皮膚感染、眼睛發炎頭髮的生長週期約二到四年,眼睫毛與眉毛大約在二到四個月,時間到了就會進入落髮期或脫毛期,這也是睫毛與眉毛不長的原因。曾醫師進一步說明,其實東西方人士生長週期並無不同,只是歐美人士毛髮濃密捲翹,而東方人較為長直,許多愛美女性為了讓臉部毛髮更具立體感,會進行紋眉、繡眉或種睫毛等局部調整,而這些行為在皮膚科醫師眼中都是有風險的。市面上有許多能促進眉毛、睫毛增長或是濃密的產品,小至睫毛夾、塗抹生長液商品,大至進行侵入式的繡、紋手法,曾醫師表示,紋眉是一種將染料侵入皮膚層的作法,皮膚易受感染;種植睫毛則是過程中有很多化學藥劑使用,接觸到吸收能力佳的眼睛黏膜容易使眼睛產生發炎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影響視力。曾醫師提醒,慣用睫毛生長液的愛美人士,即便是以天然成分萃取的生長液也可能具有刺激性,在使用過程中需要非常小心,最好避開毛囊塗在睫毛上面,更要避免液體流到眼睛產生後遺症,而黏貼假睫毛時亦要注意黏在睫毛上而非毛囊,否則長期下來恐有毛囊壞死,睫毛無法新生之虞。新疆生眉草助長毛 毛髮若因疾病、用藥脫落 仍需盡早就醫搜尋如何讓毛髮濃密的方法,會發現網路上有許多資訊,舉凡用凡士林、生薑或大蒜來塗抹促進生長,甚至用眼藥水塗抹等方式,而新疆的生眉草是被推薦及較安全的方式之一,新疆的女孩子眉毛相當濃密,跟當地盛產的烏斯曼草(生眉草)脫不了關係。按照維吾爾族的習俗,當地的女孩出生七天後,母親便會用烏斯曼草汁塗抹女兒的雙眉。屬十字花科植物的烏斯曼草,富含松藍甙(音ㄉㄞˋ)、芥甙等有助毛囊活化的成份,由於其對生存環境極為挑剔,全世界只有新疆的地貌、氣候條件才適合種植,故可發現新疆女子的眉毛都很濃密烏黑。透過萃取烏斯曼草而製的毛髮生長液,可做為增長眉毛、睫毛的方式之一,唯獨在產品選擇上,要注意產地來源、製程方式、及廠商的品牌與口碑等。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民眾可能是因為身體疾病、用藥或是免疫力失調等因素導致毛髮減少、脫落或無法生長等情況,曾醫師也建議這些民眾應與皮膚科醫師進行專業諮詢,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方式。

愛紋眉或紋身要當心 可能感染嗜血分枝桿菌!

愛紋眉或紋身要當心 可能感染嗜血分枝桿菌!#紋眉

想紋眉、紋身的愛美人士要注意了!紋眉、紋身若未注意清潔消毒,不只會感染血液傳染疾病,還可能感染會引發皮下丘疹、膿包、淋巴發炎等症狀的「嗜血分枝桿菌」(Mycobacterium haemophilum),情形嚴重者須住院治療。衛生署疾管局提醒民眾,本身如有血液相關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應盡量避免施行紋眉或紋身等侵入性美容行為。疾管局表示,嗜血分枝桿菌常見於皮膚感染、主要感染免疫功能低下者,包括美國、瑞士和我國都有案例傳出。去年台灣也有民眾因進行美容手術造成腿部潰爛,並引起醫療糾紛,後來被判定感染非結核分枝桿菌。疾管局引用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EID)近期期刊,指出美國西雅圖一名44歲健康男性於2009年8月進行左前臂纹身,3天後於紋身處出現無痛性紅疹,自行塗抹消炎藥膏無效;12天後開始出現皮下結塊,兩週後症狀仍未緩解,經多次就醫證實感染嗜血分枝桿菌。同年10月於相同纹身地點亦出現一名疑似感染嗜血分枝桿菌病例,目前尚無法確認感染來源。疾管局說,另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CID)近期期刊亦有類似報導,瑞士有12名無特殊疾病、平均56歲女性,於2009年4月至12月間,至同一地點進行紋眉後陸續感染嗜血分枝桿菌。12人眼眉位置均有傷口,並出現頸部淋巴發炎,其中10人須接受手術治療;經調查發現,此12名感染者共用的紋眉染料含有嗜血分枝桿菌。疾管局表示,嗜血分枝桿菌為一種非結核分枝桿菌(Non-tuberculous mycobacteria,NTM),主要存在於水中,適宜生長於攝氏30度環境,常見於皮膚感染,主要感染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者會出現皮下結塊或丘疹、膿包等症狀,少部分感染者會併發敗血性關節炎、骨髓炎、肺炎與全身性發炎等嚴重症狀。紋眉與紋身一樣,刺針會穿入皮膚深層,一旦工具或染料遭細菌污染,除了會讓刺針造成的傷口發炎留下疤痕外,嚴重者細菌更可隨血管或淋巴流動引發全身性發炎症狀。疾管局再次呼籲民眾,愛美之餘仍應以自身健康為重。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