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袖

想小露性感?4個動作跟蝴蝶袖掰掰

想小露性感?4個動作跟蝴蝶袖掰掰#蝴蝶袖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想穿無袖上衣小露性感,卻有難以消滅的蝴蝶翅膀嗎?礙眼的蝴蝶袖除了穿衣服不美觀,也會讓視覺體重增加好幾公斤。蝴蝶袖的產生除了肥胖,老化也是原因之一,皮拉提斯老師渱棠教大家四個動作,一條毛巾,讓你在家就能訓練手臂、甩掉蝴蝶袖。 手臂後側訓練動作1.採站姿,雙腳打開與坐骨同寬,掌心相對夾著毛巾,吸氣,雙手往上延伸,肩膀後轉半圈,下巴微收,感覺脊柱拉長。2.吐氣時,手肘彎曲並內夾,手掌用力互推的感覺,吸氣,雙手再次往天空延伸,重複動作。小提醒:如果想要增加強度,可以拿水瓶或是小啞鈴。 二頭肌訓練動作1.採站姿,雙腳打開與坐骨同寬,掌心朝上,雙手握住毛巾兩端,並往前伸直,位置與肩膀呈水平。2.腹部內收,後轉肩膀,感覺手往前推,肩膀往後拖,雙手握住毛巾時,稍微往兩邊拉扯。3.吸氣預備,吐氣時,雙手往內收至約90度的位置,吸氣回到水平,重複動作。小提醒:如果想要增加強度,可以拿水瓶或小啞鈴 手臂內側訓練動作1.採坐姿,雙腿輕鬆交疊,感覺脊椎拉長,大小手臂呈90度,手肘位置與肩膀同高,雙手掌心相對,將毛巾夾緊在小手臂之間,後轉肩膀。2.吸氣預備,吐氣時將手肘往上抬起高過肩膀一些,吸氣,回到與肩膀平行的位置,重複練習。小提醒:動作幅度非常小,手臂不能用甩的喔! 手臂外側訓練動作1.採坐姿,雙腿輕鬆交疊,脊椎拉長不彎腰駝背。2.大小手臂呈90度,手肘位置與肩膀同高,雙手掌心面向自己,一樣將毛巾夾緊在小手臂之間,小拇指盡量併攏在一起。3.吸氣預備,吐氣時手肘往上抬起高過肩膀一些,吸氣,回到與肩膀平行的位置,重複練習。小提醒:如果想提高強度,可以將毛巾摺厚一些,或是移動的幅度再小一點。 蝴蝶袖=身體警訊,恐體脂過高手臂出現蝴蝶袖,是肥胖跟老化的警訊,尤其身體老化是從背部開始,當背肌無力,會連帶影響到手臂的肌肉,而形成蝴蝶袖最大的原因,就是手臂跟肩膀的活動量不足。而肥胖更不用說,因為體脂肪過高,容易造成局部的肥胖,蝴蝶袖出現的機率,也就更高了。 想要擺脫蝴蝶袖,除了養成運動習慣外,平時也能從日常生活做起,因為長時間的工作,活動量不足,容易有血液循環不好的問題,更會容易累積脂肪,長時間姿勢不正確、經常駝背,也會讓肩、背的肌肉過於緊繃,久而久之,也會影響蝴蝶袖的形成。 

理想手臂粗細公式 檢視蝴蝶袖標準

理想手臂粗細公式 檢視蝴蝶袖標準#蝴蝶袖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粗手臂靠穿大衣遮住肥肉?其實更顯胖!如何檢視自己的手臂粗細度?可以使用以下這個公式得到標準答案!「女性上臂圍度計算公式:低限身高(cm)×0.145~高限身高(cm)×0.16例如:身高158公分,手臂粗細的標準範圍就是 22.91(公分)~25.28(公分)。如果超過標準範圍,那就趕緊學瘦手臂3動作,燃燒晃動的掰掰袖,打造結實線條,不論無袖背心還是長袖毛衣,都能美美上身。鍛鍊肩關節周圍肌群 可瘦手臂又挺胸其實,手臂好不好看雖然和粗細有一定關係,但更大的關係來自緊緻度,手臂肌肉結實但又不至於過度發達,變成金剛芭比,是人人羨慕的完美手臂線條!鍛鍊肩關節周圍肌群,讓你瘦手臂又挺胸!第1招. 球柱揮擊《組數》15〜20秒/3組《動作》(1) 雙手握拳舉起,掌心向前,手臂與地面平行,小手臂與手臂呈90度。(2) 手臂往前向下擺,球頭朝下,掌心向後。(3) 接著雙手往左右伸直,再依序回到(2)和(1),並且重複動作。第2招. 手臂內收《組數》15〜20秒/3組《動作》(1) 雙手張開與地面平行,掌心向後,大拇指朝下。(2) 再將手往身體方向收進來,過程中收微轉動手臂,讓掌心微微向上,最後讓手臂靠攏身體,重複動作。Tip:動作在瑜珈墊上或坐在椅子上做都可以,但過程中要記得,保持脊柱伸直,不彎腰駝背。第3招.反向伏地挺身《組數》15〜20秒/3組《動作》(1) 在瑜珈墊上,呈現坐姿,雙腳屈膝,腳底板踩好地面,雙手向後撐地,手指朝身體方向。(2) 身體後仰,利用手臂的力量Hold住全身,停頓一下後,再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Tip:過程中脖子稍微內收,不後仰,避免頸部受傷。 以上3招的訓練目的,是活動及鍛鍊肩關節周圍肌群;在日常的動作中,比較少會運動到上臂,如果不特別針對這部位做訓練,肌肉量不夠加上脂肪堆積,就很容易出現蝴蝶袖!當然,任何減重瘦身目標,一定都要搭配飲食控制,效果才會好!下定決心、立定目標,一起愛運動,讓生活更健康。

3招練背肌完美擺脫擾人的虎背熊腰!

3招練背肌完美擺脫擾人的虎背熊腰!#蝴蝶袖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想要擁有好的體態,全身肌肉線條都要顧,讓正面有腰身、背面有自信背殺!所以做運動時,除了肚子上的游泳圈、手臂上的蝴蝶袖、大腿上的馬鞍肉,也別忘了訓練背部的肌肉!背後有好看的肌肉線條,不但有視覺好腰身,更讓你整個人看起來小一號!背部線條才是關鍵!練背肌的3大好處鍛鍊背部肌肉,可改善個人體態、打擊鬆弛以及增強核心肌群。1.預防圓肩和駝背圓肩和駝背的體態,容易造成肚子更大、壓迫內臟讓呼吸不順暢,嚴重還會影響到四肢麻痺和頭腦思緒。2.身形外觀更好看人人都希望自己是個衣架子,擁有緊實的美背,就算只穿一件簡單的T恤,也能很迷人。3.可增強核心肌群練背部肌肉的同時,核心必須穩定才能正確施力,因此「練背同時練腹部」,讓你的背和肚子,一起緊實。3個背闊肌訓練動作,訓練緊實有型的背闊肌! 動作一:單槓上拉1.身體穩定後上拉,感覺背闊肌正受自己控制。2.過程中停留數秒,且一定要注意背闊肌,一直都要有緊繃的感覺。動作二:槓鈴划船1.雙手全握槓鈴,腰打直往下彎,把槓鈴舉起碰到下胸再放下就是一輪。2.過程中注意背要保持平直,才不會用到太多屁股肌肉的力量,而且重量也要保持適當,避免脊椎受傷。動作三:直臂下拉1.吐氣,慢慢往下拉、停留一下,吸氣,慢慢回放。過程中要保持背闊肌出力。2.注意,只有肩膀的關節在動作,操作過程大約2秒,要注意到背闊肌肌肉收縮。正確運動姿勢+飲食控制=結實美背練習這3個動作時,骨盆不能過度前傾或後仰,否則骨盆的壓力會變大,容易受傷;肩膀要保持適中位置,不聳肩、不內旋;頸部位置要回正、收下巴。不論做哪一種訓練,一定要確實做好標準動作,並搭配控制飲食,就能練出想要的成效!

揮別河馬臀、大象腿 刮痧技巧快筆記

揮別河馬臀、大象腿 刮痧技巧快筆記#蝴蝶袖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愛美女性快看過來,想要塑身也有很簡單有效的塑身方法,只要透過一支刮痧板,就能輕鬆消除擾人的蝴蝶袖、胖小腹、水桶腰、大象腿、蘿蔔腿、河馬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刮痧透過刺激穴位、調節代謝平衡,從根本上調節食慾,並加快皮下組織運行,達到塑身目的。刮痧塑身步驟 專家教妳做想要身材更苗條、線條更明顯,各部位塑身有步驟。周宗翰醫師說明,揮別掰掰肉、蝴蝶袖,刮痧方向要從手臂內側,由下往上刮,可使手臂越來越纖細;消除胖小腹要用刮痧板繞著肚臍周圍,做順時針方向刮揉;擺脫水桶腰要由恥骨往心窩的方向,從下朝上刮動。揮別河馬臀,由大腿根部與臀部交接的位置,向腰部的方向刮動;消除大象腿,可從大腿內側開始,由上往膝蓋的方向朝下疏通;擺脫蘿蔔腿,在小腿後側由腳踝的方向,往膝關節向上刮。吃外食不變胖 滷雞腿便當聰明吃雖然刮痧塑身效果好。營養師李婉萍建議,想要減重還得搭配飲食,才是正確的減重觀念。舉例來說,上班族經常外食,選擇滷雞腿便當,要將滷雞腿去皮,熱量可減少100大卡;另外,通常便當的飯量太多,建議告知店家少飯,也可多點青菜,就是健康均衡的午餐。(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有運動就有效?力道最重要

有運動就有效?力道最重要#蝴蝶袖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想很多人看到一大塊脂肪黏在身上,會很想用力的把它甩掉,而且認為越用力的運動效果應該越好。有人有鮪魚肚就拚命「用力」做仰臥起坐,有人有蝴蝶袖就「用力」舉啞鈴。如此「用力」的運動真的可以把該部位的脂肪消除嗎?1) 越用力的運動越用不到脂肪/通常很用力的運動都無法做很久,例如舉重選手用盡全身的力量把槓鈴舉起來,這個選手不可能一直做同樣的動作,持續好幾十分鐘。針對這種非常高強度的運動,身體用的能量來源是原本就存在於肌肉中的能量「ATP」, 它就像肌肉中的電池,可以馬上供給肌肉電力。但是,ATP這種電池數量儲存有限,可能一次的舉重動作就把原本儲存的ATP全部耗盡了。由此可見,高強度的運動因為不可能持續太久,不需要用到太多ATP電池,如果強度再低一點點的運動如舉啞鈴,可能持續個幾分鐘肌肉也會累了,而原本儲存在肌肉的ATP電池不夠用時,身體會先利用肌肉中的「肝醣」作為「燃料」去製造ATP電池,因為,利用肝醣製造電池的速度比較快,比較能應付要快速伸縮的肌肉需要。此時,因為運動的時間短,還不需要到拿「脂肪」來作為燃料。2) 中低強度的運動才能有效燃燒脂肪/中低強度的運動,例如慢跑這種運動,因為運動強度不高,所以可以連續跑一兩個小時都沒問題;但是,在跑這一兩個小時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ATP電池供應肌肉電力,此時,身體就開始以「脂肪」作為燃料來製造出較大量的ATP電池,因為「脂肪」本身就比「醣類」或是「蛋白質」能產生比較多的能量。當身體利用「脂肪」來產生ATP電池時,就等於身體正在「燃燒脂肪」;雖然並非得從事非常長時間的運動,脂肪才會開始燃燒,但是建議要讓脂肪有效的燃燒,最好每一次中低強度的運動至少能「持續」做20分鐘以上。■ 運動小常識簡單的運動強度判讀:可以簡單利用運動時的心跳率來判讀運動的強度,分級如下:低等運動強度:心跳率 (下/分鐘) = 30~50% X最大心率中等運動強度:心跳速度(下/分鐘) = 65% X最大心跳速度高等運動強度:心跳速度(下/分鐘) > 85% X最大心跳速度〔註:最大心跳率(下/分鐘)= 220-年齡〕(本文摘自/瘦不了的錯誤/臉譜出版)

產後暴肥免驚!潘若迪教4招居家瘦身術

產後暴肥免驚!潘若迪教4招居家瘦身術#蝴蝶袖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採訪報導)肥胖是女人一生宿敵,尤其是生產後體重狂飆、脂肪堆積,更是產後媽咪的困擾;不過,有些人在產後幾個月就能恢復原來體重,也有些婦女到了孩子長大成人仍就甩不掉「生產證據」。對此,有氧天王潘若迪指出,成功甩肉的關鍵得先靠有氧運動燃燒脂肪,再來才是身體雕塑;必須針對想瘦的部位運動,才能達成目標。女人最易肥胖部位:下腹、臀部、大腿、手臂由於男性和女性身體構造不同,在脂肪堆積上也會有所差異;一般來說,男性脂肪最易堆積在腹部,形成鮪魚肚、啤酒肚,而女性則是到處都可能「積油」,最容易肥胖的地方依序為下腹、臀部、大腿外側、手臂及大腿內側。由此可見,女性若沒保持好身材,肥胖速度可是比男性高上好幾倍!擁有亞洲有氧天王之稱的潘若迪,從平常授課過程中發現,女人內心最想瘦的四個部位分別是臀部、大腿、肚子及手臂;其中瘦身族群又以產後媽咪為大宗!對此他表示,其實想要成功減肥,得先培養「先有氧、後雕塑」的觀念;當脂肪層降低、體脂肪變少,線條自然就會跑出來。先有氧、後雕塑 潘若迪4招甩蝴蝶袖因此,潘若迪針對產後媽咪容易堆積脂肪的手臂,提供4個簡單動作,民眾可加上音樂,搭配呼吸順著節奏,將4個動作連貫且重複做,可有效擺脫蝴蝶袖:1)向上甩動/將雙手放鬆,利用身體擺動把手向上拋甩,且來回數次。2)平行移動/雙手平行高舉90度,並且將手向內彎曲,利用身體帶動手肘,讓手自然跟隨身體向左、向右擺動。3)往下晃動/將手臂打直、手自然垂下,同樣藉由身體擺動,讓手肘以下自然晃動。4)整合跳動/原地用力踏4步,接著將手向上拍3下,作為以上動作的結尾;全部循環做10分鐘以上,直到感覺身體灼熱才會達到效果。

姿勢不良養出蝴蝶袖 少駝背多活動告別掰掰肉!

姿勢不良養出蝴蝶袖 少駝背多活動告別掰掰肉!#蝴蝶袖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雖然冬天有厚重的衣服包覆,讓人看不清身材真面目;不過由於台灣是亞熱帶國家,只要夏天一到,小可愛、T恤和背心馬上就會出現,但要是身材不夠看,特別是手臂下那塊又長又厚的蝴蝶袖,恐怕性感不成,還得擔心揮手擺動時「甩」到他人!因此若不想每年夏天都讓蝴蝶袖「翩翩起舞」,應掌握冬季時的減肥運動!事實上,導致女性上臂肥胖的原因,多與日常生活、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有關;例如生活中較少使用到手臂肌肉,導致脂肪堆積、肌膚鬆弛,加上沒有注意又缺乏保養,在水分及脂肪大量囤積下,就變成一大片贅肉。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差 易囤積脂肪儘管蝴蝶袖是多數女性煩惱,但因為常被忽略,總是等到舉手揮舞時才驚覺似乎有些「厚重」,且有蝴蝶袖的人多半也伴隨副乳困擾,導致夏天時都只能穿著外套遮掩。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其實造成手臂肥胖的原因與「駝背」有關,由於姿勢不良會使背部縮成一團,肩胛骨活動少,造成未妥善使用背部和兩條手臂肌肉而使脂肪囤積。因此,應先改善駝背姿勢,讓手臂和背部肌肉恢復到正常狀態,這才是緊實兩條手臂和背部肌肉的不二法門。除了調整姿勢外,也可搭配「舉啞鈴」動作鍛鍊二頭肌;舉完之後,坐著以雙手撐椅方式將身體微微舉起,以鍛鍊三頭肌。其實,只要將身體保持正常姿勢,搭配適當運動就是天然的瘦身武器。

改善駝背 消除蝴蝶袖、背部臀肉

改善駝背 消除蝴蝶袖、背部臀肉#蝴蝶袖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肯定有很多人都想甩掉長在兩條手臂或背上的贅肉吧!即使再怎麼努力地舉啞鈴訓練或從事彈力管訓練,還是看不到效果的人,不妨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姿勢。舉例來說,如果是駝背的姿勢,由於背部縮成一團,肩胛骨不太好動,所以通常都沒有好好地使用到背部和兩條手臂的肌肉。在這種狀態下,如果勉強自己從事肌耐力的重量訓練,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只會讓脖子和肩膀變得僵硬而已。首先改善駝背的姿勢,讓兩條手臂和背部的肌肉恢復到可以使用的狀態,這才是緊實兩條手臂和背部肌肉的不二法門。不良的姿勢會導致肌肉的平衡變差,分成有在使用的肌肉和沒有被使用到的肌肉。所以在進行痛苦的重量訓練以前先改善姿勢,讓肌肉恢復到可以確實運作的狀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讓身體習慣於正確的姿勢是最天然的塑身緊實訓練,同時也是能讓肚子自動凹進去的「會瘦的姿勢」。矯正姿勢必須按步就班地來。請好好落實訓練,找回會瘦的姿勢!(本文摘自/1分鐘打造會瘦的姿勢/出色文化出版)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