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

影音/罹卵巢癌 邱議瑩稱復原良好

影音/罹卵巢癌 邱議瑩稱復原良好#邱議瑩

戴著口罩和帽子,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和先生、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步出醫院,罹患卵巢癌第一期的邱議瑩,剛做完第二次化療,精神看起來還不錯。自從邱議瑩生病之後,體重一下掉了六、七公斤,李永得心疼地牽緊邱議瑩的手,加油打氣,希望她能趕快增胖、恢復健康。去年底選戰期間,邱議瑩因為卵巢水樣腫瘤開刀,但病理報告卻發現了「不好的細胞」,選後第三天開始首次化療,2月7號進行第二次化療。高醫表示,邱議瑩一共要接受六次化療,對於罹癌,邱議瑩樂觀看待。 邱議瑩說,在臉書上看到很多朋友的留言,她會努力恢復健康,也承諾會很快回到工作崗位上和大家見面。

邱議瑩腫瘤驗出病變 選後三天就化療

邱議瑩腫瘤驗出病變 選後三天就化療#邱議瑩

人稱漂亮寶貝的邱議瑩在臉書上自爆選後三天就化療。她表示,選前就因為卵巢腫瘤而住院開刀,手術之後情況相當穩定。選舉過後到醫院進行複診時,醫師告訴她雖然手術很順利,但是在病理切片的報告中卻發現到有「不好的細胞」,需要做輔助性的治療,所以選後第三天就開始進行第一次的化療。(圖片翻攝自立法院網站,為邱議瑩立委的檔案。)其實邱議瑩在去年年底的時候,就因為腹部疼痛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在卵巢的地方有腫瘤,醫師當下建議儘快切除,但那時候正是立委選前激戰的時候,原本她不願意住院開刀,但是在先生李永得的堅持下,進行手術切除。雖然醫師表示術後一切順利,但是邱議瑩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術後狀況雖然穩定,病理切片報告卻發現「不好的細胞」,勝選後3天便已展開第一次化療。邱議瑩在臉書上表示,醫師叮嚀她在療程開始之後,身體的免疫力會大幅下降,醫生要她避免去公共場合,並需全天戴口罩。最近將再次進行第二次療程,需向所有的鄉親好友請假一段時間,在這段治療的期間所有的服務工作不會中斷,而她也會努力讓自己早日恢復健康,再回到工作岡位為大家服務。

選戰倒數 邱議瑩開刀切卵巢腫瘤

選戰倒數 邱議瑩開刀切卵巢腫瘤#邱議瑩

選戰倒數20多天,參選高雄市立委的民進黨「漂亮寶貝」邱議瑩日前驚傳因卵巢水樣腫瘤開刀住院,取出約13公分的腫瘤,昨天(18日)上午邱議瑩的丈夫、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偕同為邱議瑩主刀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蔡英美等人在高醫召開記者會,說明邱議瑩病情。(圖片翻攝自邱議瑩FB粉絲團)蔡英美醫師表示,醫療團隊昨天(18日)上午為邱議瑩進行手術,將腫瘤完整摘除,手術過程順利,邱議瑩術後身體狀況穩定,今天上午心跳及血壓正常,意識清楚,排尿也正常,預計7至10天內出院,李永得表示,邱議瑩是這個月7號,發現右側卵巢腫脹,到醫院檢查,作電腦斷層,照出13公分的水樣腫瘤,壓迫到右側輸尿管和右腎,另外右腎也有水腫現象,所以即使在選戰關鍵的最後一個月,還是決定動刀切除,畢竟健康最重要,李永得也表示,自己將請假全力投入輔選工作。台灣癌症防治網上,台北榮總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趙大中在文章中表示,卵巢的「水瘤」可粗分為二種,一種是良性的卵巢瘤,另一種則是惡性的卵巢癌,但若講「水瘤」一般是指良性卵巢瘤。良性的卵巢瘤若有症狀,會因為太大及懷疑惡性卵巢癌的可能性時,必須手術切除;而惡性的卵巢癌除了手術之外,必要時依疾病的分期給予化學治療。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