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凶

十面霾伏!空氣污染才是皮膚老化最大元凶

十面霾伏!空氣污染才是皮膚老化最大元凶#元凶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愛美是所有女人的天性,她們不容許自己臉上出現一點皺紋、黯沉、斑點及乾燥等老化問題,常常花大錢買保養品,效果卻有限,然而真正造成肌膚老化的元兇,其實就隱藏在肉眼看不見的地方。 霾害嚴重 都會區難免受空氣污染所苦皮膚科蘇承偉醫師表示,人類對於看得見的汙染,都會想辦法去避開,但卻不知道看不見的空氣霾害,才是肌膚老化最大關鍵,如工業都市所排放的廢氣、金屬殘留物、氧化粒子、金屬和汽車廢氣等,從顆粒較大的PM10到極,小至可以穿透肌膚的PM2.5,都會對肌膚造成不同程度傷害。各式各樣極微小且有害的污染物,隨時可能會滲入肌膚並損害肌膚原有的防禦力,造成角質代謝週期紊亂、加速老化、毛孔阻塞、痘痘與斑點增生、肌膚愈來愈敏感等。對付空汙造成肌膚老化 正確清潔不可少為減少空氣中污染物對肌膚的傷害,要特別注意清潔,一般的洗面乳能夠去除絕大部分附著在肌膚上的污染物質,但少數髒污顆粒還是會囤積在毛孔處。也因此,越來越多民眾透過其他方式來加強清潔,包括果酸煥膚、雷射,甚至近幾年來台灣也開始流行洗臉機,都是用來清除老廢角質,或是一般卸妝、洗面乳帶不走的殘妝及髒汙。正確清潔不可少,然而許多民眾因為臉部出油,一天洗上好幾次臉,或者是使用去漬力強、有去角質功效的洗面乳。但若是還是擔心空污導致清潔力不夠,醫師說,也可考慮,用適合的方式與工具,例如洗臉機,協助臉部清潔,將有效帶走臉部油脂與粉刺,減少長痘痘的機率。

洗髮乳防腐劑恐釀濕疹 食藥署公布限量標準

洗髮乳防腐劑恐釀濕疹 食藥署公布限量標準#元凶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MI及MCI可能因刺激皮膚而引起過敏與濕疹反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做出回應,表示這兩項為化粧品常用的防腐劑,為保障消費者使用化妝品安全,以及讓業者有所依循,訂出以下結論:MI使用限量為0.01%、MCI使用限量為0.0015%。食藥署說明,透過蒐集彙整防腐劑的相關資料,讓化粧品衛生管理諮議會進行安全評估,有關MI/MCI結論為MI使用限量為0.01%(且不得使用於接觸黏膜部位產品);MCI使用限量為0.0015%(使用在沖洗掉產品,限量0.1%);此外,風險評估結果顯示,兩成分在兔子眼睛刺激性試驗上並無症狀顯現,且綜合皮膚急性毒性、黏膜刺激性或敏感性等各方面評估,其實風險程度低。慢了好幾步!媒體報導,化妝保養品添加的合法防腐劑MI及MCI,被英國醫學組織點名為濕疹、過敏元凶,且調查台灣洗潤髮乳發現,竟有5成含有相關成分,而歐美地區對於該成分已在8年前實施限量標準管制,台灣卻遲無作為。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