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

陸客來台變美意願高 服務、品質是勝出關鍵

陸客來台變美意願高 服務、品質是勝出關鍵#陸客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整理)近年來全球的經濟發展波動不斷,宛如三溫暖般起伏不定,唯獨醫美、整型外科這方面的產業,不僅沒受到影響,反而還扶搖直上!特別是台灣,隨著兩岸觀光的興起,因語言上較無隔閡且醫療技術進步,帶動來台醫美觀光的熱潮。對岸成長速度雖快 軟體、服務仍差一截多數人會想,明明大陸的醫療科技、設備進步速度快,為什麼還能突破重圍,讓他們願意捨近求遠來台修修臉?綜觀來看,對岸醫美的成長,主要侷限於硬體設備,軟體、服務未相對提升,如無照醫師、非法材料、手術失敗及引發併發症率高、價格不透明,相較之下,台灣的醫美水準就略勝一籌。品質、安全性 是吸引陸客來台的關鍵台灣醫美的優勢,就醫療技術層面來說,近年來透過不斷提升,與韓國、日本已不相上下,甚至有超越之趨勢,在國際上不僅有目共睹,更吸引海外人士紛紛來台進行療程。在品質上,除了醫師幾乎都有專業合格的執照,較無有山寨版醫師外,消保處也會定期對全台的醫美診所進行抽查,避免業者違反醫療法。其次安全性,因有相關法令嚴格規定,業者不敢隨意使用來路不明的醫療器材,在進行療程時多了一層保障,降低發生手術失敗及引發併發症的風險,且同屬於華語系國家,可直接與醫師進行溝通,減少發生不必要的紛爭,最後在價格方面,不僅透明、公開,也有相對應的價格範圍。旅遊兼顧變漂亮 來台一趟身心靈都變美了雖然台灣的技術、品質遠高於大陸之上,但來台進行醫旅時,仍建議民眾先做好功課,挑選信賴的醫美診所,或是有推出醫旅套裝行程的業者,如此一來,就能降低各種糾紛上身,例如:中頤信健康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不僅有與台灣聯合推出來台醫旅的服務,也會協助辦理醫療簽證、規劃精選環島旅遊等,讓民眾來台接受醫療服務的同時,達到身心靈都變美。

春夏來臨帶動隆乳潮 陸客來台隆乳比例漸增

春夏來臨帶動隆乳潮 陸客來台隆乳比例漸增#陸客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自從開放兩岸自由行後,不少陸客來台的第一個行程,就是直奔醫美診所,找台灣醫生進廠微修。為什麼台灣醫美能吸引一批批陸客爭相前來?整形外科李兆翔醫師指出,近年來大陸整形爭議頻傳,尤其在隆乳手術上,時常能見到使用危害健康的聚丙烯醯胺凝膠(俗稱奧美定),而引起嚴重不良反應的事件;反觀台灣,因為醫療品質良好、技術相較於大陸優良許多,所以門診上同樣吸引不少陸客指名要施作隆乳手術。填充原料不明 女子隆乳不成乳房慘遭切除為了打造完美體態,隆乳手術在全球颳起旋風。不過,時常往來兩岸醫美診所的李兆翔醫師強調,若要隆乳,大陸女性更須慎選醫師。據他觀察,大陸整外醫師的技術與品質較為參差,使用的醫療材料也容易來源不明,若選錯間診所,恐怕導致嚴重感染。日前,就有大陸某間診所,宣稱使用一種名為PAAG的隆乳手術,藉由液體導入的方式使乳房豐滿,不料因為原料劣質,竟使患者乳房嚴重感染,最後被迫切除。李醫師說,如果進行手術前,不多加「停看聽」,尋找專業的診所及整形專科醫師,術後出現問題的風險就會很高。台灣醫美品質好 大陸女性寧可捨近求遠相較之下台灣的醫療品質佳,也因此,不少大陸愛美女性專程搭機來台,寧願捨近求遠找台灣醫師。李兆翔醫師說,近年來門診上,前來詢問隆乳療程的陸客數,每年都以2成的成長率在增加,尤其是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詢問度較高。他進一步說明,自體脂肪移植相較於傳統隆乳,或果凍矽膠隆乳來說,因為屬於自身的脂肪抽出再填入乳房,所以觸感顯得較為自然、傷口較小,較不需歷經果凍矽膠術後須忍受的乳房按摩劇痛,臨床上也會考慮使用威塑抽脂,來讓胸型更加自然。然而,自體脂肪移植還是有其注意事項。李兆翔醫師說,像是過瘦的女性就不建議施作脂肪移植隆乳,反而會較建議使用果凍矽膠來做填充;此外,像是家族有乳癌病史,或是乳房有異常症狀,都不建議進行隆乳。最後他再次呼籲,隆乳屬於侵入性手術,務必慎選優質醫生,才不會隆乳不成反傷及健康。

陸客千里迢迢 竟只為來台「瘦身」

陸客千里迢迢 竟只為來台「瘦身」#陸客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受惠於陸客來台的觀光挹注,2014年台灣觀光人數年成長率高居亞洲第2!根據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統計,自從開放陸客自由行2年後,至今來台自由行陸客已突破50萬人大關,值得關注的是,這些族群挾帶著驚人的消費力席捲入台,「觀光醫美」則是此波錢潮的最大亮點,獲得不少青睞。台灣醫美品質無虞 陸客甘願掏錢來台2014年來台進行醫美健診陸客人數逼近10萬人,換言之,平均每5位自由行陸客,就有一位進行台灣的醫美療程。問及為什麼陸客會對台灣醫美診所愛不釋手?整形外科醫師李兆翔表示,沒有語言隔閡溝通無礙、品質大舉超越大陸、價格相對實惠,都是讓他們寧願選擇來台的關鍵,而門診陸客數量近期也明顯增加3成之多。邊玩邊做療程 「恢復期」成為首要考量而陸客來台當然不會只進行醫美療程,台灣的特色夜市、山水美景、都會風情,也不能放過!為了兼顧觀光與修修臉「縮短治療與恢復時間,就相對重要!」李兆翔醫師舉例,現代人少動久坐,許多部位即使努力減肥,贅肉和脂肪依然纏身,特別是女人最在意的腰部、腹部、腿部、男人最在乎的鮪魚肚,都是陸客抽脂排行前幾名。不過,過去較為傳統的抽脂手術,恢復期往往較長,李兆翔醫師說,這些做過傳統抽脂手術的患者,需要經歷1至2個禮拜的恢復期,否則會因疼痛難耐而影響生活品質,且若恢復期問題沒有解決,陸客很難實現邊玩邊做療程的旅程。也因此,現在較多人選擇的抽脂方式,則屬傷口小、恢復期較短的「威塑抽脂」。李兆翔醫師解釋,有別於傳統以撕裂或雷射方式破壞組織抽取脂肪,威塑抽脂能運用超音波將脂肪乳靡化,對結締組織的破壞較少、傷口也小很多,恢復期也較短,通常療程結束後隔天即可出遊!此外,微整形也是陸客進行觀光醫療的熱門話題,「超音波拉皮也是詢問度較高的療程之一」李兆翔醫師簡潔點出微整的熱門度。 李醫師補充說明,不少陸客也注重臉部的線條,因此會期待透過填充物,像是肉毒桿菌素、玻尿酸,再配合超音波拉皮,促進臉部膠原蛋白增生,使臉型更立體,並且期望能改善皺紋,他強調,這些技術在台灣都已非常成熟,只要術前好好與醫生溝通,並且先排除各種特殊體質上的問題,都能有不錯的成果。觀察台灣醫美觀光,儼然掀起一股風潮,年成長率則以倍數增長,力道十足驚人;但李兆翔醫師也提醒,不論是來台醫美觀光的陸客或台灣的消費者,在進行療程之前,還是得挑選有豐富經驗的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師操刀,才能減少各種風險的產生。

兩岸醫美技術落差大 陸客瘋赴台醫美觀光行程

兩岸醫美技術落差大 陸客瘋赴台醫美觀光行程#陸客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近幾年來,全球經濟起伏劇烈,如洗三溫暖,讓眾多人心情為之忐忑,不過卻有一項產業,在中國大陸逆風高飛,持續加溫,那就是炒得正火紅的醫美市場;根據我國外貿協會的統計,大陸每年高達300萬人搶做醫美療程,市場年成長率更直逼10%,而這把烈火也因自由行陸客大幅增加,已燃燒向台灣,掀起新一波陸客醫美觀光潮! 台灣大陸醫美技術落差 達20年以上 為什麼台灣醫美診所,能在兩岸市場強力突圍,颳起旋風,讓眾多大陸人捨近求遠,千里迢迢專程搭機來台,搶著尋找整外醫生修修臉?關鍵就在「專業」、「技術」與「品質」。整形外科李兆翔醫師表示,以他的觀察,中國大陸的醫美診所,礙於法規不嚴謹,品質落差甚鉅,讓即使是風險較低的微整形注射,都經常引起許多糾紛和失敗的案例。舉例而言,現在大陸還有部分醫美診所,使用材質低劣且違法的「奧美定」進行隆乳、隆鼻等醫美手術,「這是台灣2、30年前的事情,現在大陸還是普遍發生!」他如此強調。反觀台灣醫美技術,相較於中國大陸,如同鍍金磁鐵,讓眾多大陸愛美的女性趨之若鶩。李兆翔醫師表示,台灣醫美服務水準高,又同是華文語系溝通無礙,更重要的是價格透明,不會像大陸市場漫天喊價,卻又沒有和術後的風險性劃上等號。抽脂、超音波拉皮 獲陸客心目中最愛「門診陸客近年來就增加了3成之多。」李兆翔醫師推估,陸客來台最熱門的醫美療程就屬微整形,並以超音波拉皮、玻尿酸和肉毒桿菌素居首;而整形手術則屬於抽脂、補脂、隆乳最為火紅。尤其以非侵入性的超音波拉皮合併微整形注射同時拉提、塑型與威塑抽脂,因恢復期較傳統手術快,廣受陸客青睞。李醫師解釋,超音波拉皮是以由內而外的聚焦式超音波,以非侵入式的方式作用到SMAS層(肌膚的肌肉纖維組織)。此外,威塑抽脂將過去傳統抽脂手術的2周恢復期,縮短至術後隔天即可出遊,也成功擄獲許多陸客的芳心。「以前抽脂完患者都會因疼痛不能下床,現在陸客隔天就可遊台灣」李兆翔醫師說。雖台灣無論在技術或是品質上,都大舉超越中國大陸,但李兆翔醫師也提醒,陸客來台醫美觀光前,最好還是能做事前準備,找尋較為知名的醫美診所,術前更要與醫師詳細溝通,才能獲得滿意的效果。

陸客來台旅遊旺季 觀光局加強H7N9防治

陸客來台旅遊旺季 觀光局加強H7N9防治#陸客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因應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行政院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各部會交流,因應作為及各項執行策略。針對中國大陸51長假是否增加來台陸客數,交通部表示據往年經驗4、5、6月旅遊旺季,以4月來台陸客數最多。初估今年51長假來台人數相較去年應不至於大幅成長。惟為加強H7N9流感防治,觀光局已再次提醒各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接待大陸觀光團業務之旅行社、線上導遊及觀光局所屬相關單位等,加強導遊、領隊、隨團人員特別注意團員健康情形,並呼籲團員做好個人衛生,若團員身體不適,立刻通報並協助就醫。農委會表示,依據中國大陸農業部公告,陸方於活禽交易市場、家禽與豬隻屠宰場、家禽養殖場、豬場、野生禽類棲息地以及環境採樣點等進行採樣,至4月22日為止,計檢出40份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陽性樣本。有關國內動物疫情監視,農委會持續加強國內養禽場疫情監視及輔導消毒防疫,至4月22日止,計採樣監測雞、鴨、鵝、寵物鳥、養豬場、土雞活禽攤商監測場次及候鳥排遺,均未檢出H7N9亞型禽流感抗體或病毒。指揮中心經與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查證確認,4月22日共新增2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浙江省2例)。中國大陸已知累積確定病例數為104例(上海市33例、江蘇省24例、浙江省40例、安徽省3例、北京市1例與河南省3例),其中21例死亡(上海市12例、江蘇省3例、浙江省5例、安徽省1例)。另國內昨(22)日上午8時至今(23)日上午8時共接獲10例疑似病例通報,1例檢驗中,餘均排除感染H7N9。

行程要價一百萬!花蓮觀光醫療搶攻陸客商機

行程要價一百萬!花蓮觀光醫療搶攻陸客商機#陸客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觀光結合醫療,能吸引陸客消費?為搶攻頂級陸客商機,花蓮縣政府推觀光醫療,分四大主題,「健康樂活」、「尊爵健檢」、「美麗變身」、及「中醫養生」,其中,套裝行程甚至要價一百萬元!但還是有不少陸客買單,可見陸客消費力道驚人!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自從政府開放陸客來台後,花蓮的美景天成吸引了許多中國大陸遊客到花蓮觀光。而花蓮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以外,更有全國排名前三名的高品質醫療資源。花蓮縣政府表示,去年為花蓮觀光醫療行銷年,已獲致豐碩成果,全縣提供觀光醫療服務人次已突破一萬九千人,為台灣觀光醫療寫下歷史新頁外,更獲得大陸高度關切與肯定,邀請花蓮業界代表參與四川、南京、青島、北京等地名品博覽會、上海舉辦世界抗衰老國際研討會暨博覽會,特邀請花蓮代表參與晚宴及合作簽署儀式宣傳花蓮觀光醫療。花蓮縣衛生局局長徐祥明也說,花蓮縣是全國首創由公部門帶領、輔導旅宿及醫療業者推展觀光醫療的縣份,提供優質客制化的健檢、醫美、中醫養生及健康促進服務,觀光客客來到花蓮可享受高品質的觀光與健康養生套裝服務。花蓮縣衛生局將持續輔導觀光醫療產業不斷提升品質,並爭取更多觀光客前來花蓮,將花蓮打造成為國際觀光醫療亮點。

陸客來台數暴增 嘉義市嚴查餐飲衛生

陸客來台數暴增 嘉義市嚴查餐飲衛生#陸客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餐飲服務業的業者,應該都要顧慮衛生安全的問題,以保障食物的衛生讓客人也能吃的安心無慮。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了因應陸客來台人數暴增,因此開始進行各家餐廳之衛生抽檢,希望在這旅遊旺季到來之時,確保每個人的飲食健康。 根據嘉義市衛生局表示,嘉義市餐飲業約計1,200家,近日內衛生局全面稽查餐廳、小吃店、攤販等公共飲食埸所衛生,尤其加強稽核大陸觀光團用餐餐廳,查核重點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規定,稽查從業人員衛生、設備器具之清潔與管理、食品原物料、餐飲製程衛生等。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除透過辦理多埸次餐飲衛生講習及加強公共飲食埸所衛生稽查輔導外,也呼籲餐飲從業人員切記防止食物中毒5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低溫保存)等正確飲食概念,共同為民眾飲食安全把關。

影音/陸客來台健檢 民憂排擠資源

影音/陸客來台健檢 民憂排擠資源#陸客

陸客來台不只可以逛名勝、吃小吃了,以後還可以到醫院做醫療美容、健康檢查,甚至進行疾病治療,衛生署核准包括台大、三總、新光等30家醫院,接待陸客團,旅行業也看好這龐大的商機。旅行社動作頻頻,找上飯店、醫院合作,推出三到六天的行程,除了全身健康檢查、臉部回春美容,還搭配養生餐、打球健身,瞄準頂級陸客的荷包,不過醫改會卻擔心,大量陸客湧入醫院,會排擠台灣民眾的醫療資源。除了健康檢查,醫療行為的部分,目前精神科及傳染病不開放給陸客看診,其餘疾病陸客也可以申請來台就診,雖然衛生署強調,已經要求醫院畫出專用病床,但醫改會質疑根本沒有實施方法及監督措施,台灣民眾的醫療權益恐怕一點一滴被瓜分。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