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服務團隊的6大宣言 藥您更方便!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服務團隊的6大宣言 藥您更方便!

2011/1/6

衛生署竹東醫院爲照顧行動不便民眾、提供獨居慢性病病患更體貼、更省時的領薬方式,特與新竹縣藥師公會及社區健保特約藥局共同成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服務團隊,陸續與竹東地區14家社區藥局簽署自律公約,預計釋出達15%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共同發揮視病猶親的貼心服務。

竹東醫院院長王文彥表示將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釋出是配合政策,主要的是透過讓醫院與社區藥局聯手合作,共同為病人的用藥安全把關,將可提升病人用藥安全,並提升病患領藥之方便性。藥劑科林碧娟主任表示,竹東醫院推動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釋出加強與社區藥局合作,同時提供民眾藥品相關之訊息,強調病患於社區藥局拿到的藥品務必與院方相同,且須為一藥一袋;並請社區藥局協助領慢箋及幫助病患網路掛號。

新竹縣藥師公會林保郎理事長亦指出,社區藥局要能做到「到府服務」以惠行動不便及獨居之病患,將有利於未來藥師走向長照及提升藥師專業形象。透過社區藥局與新竹縣藥師公會簽署自律公約,並遵守服務六大宣言:

  1. 保證:提供與醫院相同的藥品。
  2. 關懷:協助回診預約掛號。
  3. 體貼:各大醫院幔箋皆可領藥。
  4. 省時:節省請假時間或家人陪同就醫領藥的時間。
  5. 省力:不必出遠門至醫院排隊領藥,減少使用交通工具避免舟車勞頓。
  6. 便民服務:藥師有較充裕時間提供專業諮詢及安全用藥指導服務。

最終目的就是要讓民眾能獲得最優質之醫藥服務。

林碧娟主任建議民眾如果有藥物上的問題,可就近詢問住家附近的健保藥局藥師或洽詢竹東醫院藥劑科藥師,對於病情穩定且有長期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鼓勵民眾可就近至住家附件的健保特約藥局調劑領藥;竹東醫院藥劑科之醫療諮詢信箱([email protected]),電話為03-5943248轉116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