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照護是隆乳手術的成功關鍵

術後照護是隆乳手術的成功關鍵

2009/8/25

近年來,在內視鏡的輔助下,鹽水袋與果凍矽膠隆乳技術已趨成熟!隆乳手術的成功關鍵,除了慎選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與高品質的植入物之外,細心呵護的術後護理更扮演著最後的成功關鍵因素。通常術後三個月為黃金修護期,適度的按摩與照顧,不僅可以加速復原,同時也可以使胸型更加柔軟及自然。

整形外科周聰鐸醫師表示,隆乳手術的成功與否,術後照護是非常重要的,適當的按摩尤其是最主要的關鍵。按摩的主要目的是讓填充物(鹽水袋或果凍矽膠)在適度的移動,避免產生莢膜,以維持柔軟與真實的觸感。

周聰鐸醫師提醒,隆乳術後不同階段的注意事項、按摩方式、以及如何選擇適合的胸罩等都是照護重點,此外還要特別注意以下「按摩小叮嚀」與「胸帶」的使用方式。

【按摩小叮嚀】

視乳房呈現的形狀,搭配內推或外推的按摩︰

(A) 乳房形狀正常或外擴內推按摩︰雙手交义,利用指尖的觸覺找到填充物的底部,再用手指前端的力量將義乳往中間集中,直到乳溝呈現一直線為止,這時候手指和手掌之間的角度大約是90度。建議每次按摩兩分鐘,每隔一小時做一次。

(B) 乳房集中外推按摩︰用同側的手掌,自填充物底部將填充物往外推,可用另一隻手來輔助,手掌必須確實頂住肋骨才有效;也可以用對側的手掌將填充物往外推,再用另一隻手來輔助。建議每邊每次一分鐘,每隔一小時做一次。

【輔助工具–胸帶】

胸帶是一條寬約八公分的鬆緊帶,可調整胸形,並防止填充物移位,建議在術後一個月內儘可能廿四小時穿著。如果填充物有高低狀況發生時,胸帶的輔助調整方式為︰

(A) 一邊太低,另一邊太高︰利用S型胸帶綁法來調整,太高的那邊用胸帶從胸部上緣往下壓,同時內衣肩帶放鬆;太低的那邊用胸帶從胸部下緣往上托高,同時內衣肩帶調緊。

(B) 一邊太高,另一邊正常︰將胸帶斜綁於胸部上緣來調整,太高的那邊胸帶往下拉,正常的那邊胸帶往內摺並且往上拉,同時把太高那邊的內衣肩帶放鬆。

(C) 一邊太低,另一邊正常︰將胸帶斜綁在胸部下緣的方式來調整,太低的那邊胸帶往上托住填充物,正常的那邊胸帶往下拉,同時把太低那邊的內衣肩帶調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