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胸部萎縮下垂 果凍矽膠隆乳找回自信

產後胸部萎縮下垂 果凍矽膠隆乳找回自信

2009/8/4

許多熟齡女性在產後,有乳房萎縮,甚至出現下垂情況,尤其產後泌乳結束,女性隨著年紀增長,胸部都會有萎縮下垂的現象,在台灣合法通過果凍矽膠隆乳之後,對於產後婦女來說,能達到調整胸型,尤其能改善乳房下垂的問題,在穿衣服、社交活動各方面,能找回更多自信。

整形專科醫師李久恆表示,隨著內視鏡手術技術進步,目前進行果凍矽膠隆乳,只要在腋下開一個三公分的小傷口即可,而且出血量少。對於產後萎縮下垂的女性來說,疼痛會相對較低,因為這些女性朋友產後已經漲過奶,乳房組織比較鬆弛,不像沒有生產過的年輕女性肌膚這麼緊繃,因此疼痛度較低。

對於上班族來說,不會影響社交生活,也不容易被周遭的人發現動過手術;目前在日、韓、歐美等國家,有九成隆乳都已經採用果凍矽膠,術後乳房摸起來比較柔軟、觸感較好,不會像傳統放置鹽水袋可能摸到水袋邊緣的異物感。

果凍矽膠隆乳的術後照顧跟一般鹽水袋隆乳相同,李久恆指出,水袋隆乳的問題是做了幾年之後會滲漏,新型的果凍矽膠即使破裂,材質還是會留在原處不會亂跑,不會讓身體吸收進去,高凝聚性材質沾黏性高,就算流出來也不會四處亂散,跟小針美容將液態矽膠打入身體很不一樣。不過,要注意的是,手術後三個月內還是要勤加按摩、定期回診,避免莢膜攣縮,三年後要進行MRI追蹤檢查,才能長保胸部美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