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永續捐血日》活動消息稿  感恩節愛心送暖 IRPMA永續捐血日招募「挽袖大軍」

2023《永續捐血日》活動消息稿 感恩節愛心送暖 IRPMA永續捐血日招募「挽袖大軍」

2023/11/20

感恩節除了吃火雞不妨來做更有意義的熱血行動!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及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舉辦的「永續捐血日」,2023年11月23日在台北信義商圈、中山區南山民生大樓兩處,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年度捐血盛事,延續社會的善循環。

由於天氣寒冷可能影響民眾捐血的意願,再加上冬季用血量大,各個捐血中心常常會面臨到血荒的問題

為此,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Research-Based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簡稱IRPMA) 自2020年起,特別選在感恩節之際舉辦捐血活動,鼓勵民眾用捐血善舉表達對身邊親友以及辛勞醫護人員的感謝,成功吸引許多民眾熱血響應,歷年總計捐出超過1,500袋的熱血。

今年也將延續傳統,四度號召50家跨國藥廠組成「挽袖大軍先鋒隊」,為台灣血庫挹注熱血。值得一提的是,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理念,今年更以「永續捐血」為主題,支持健康永續,同時也呼應環境永續。首度使用電動捐血車,大幅度降低廢氣排放及噪音,在長達8小時的捐血活動,相較於傳統汽油捐血車可減少48%的碳排放量,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捐血空間。IRPMA也特別設計一款環保食物袋作為紀念品,除希望能激勵民眾捐血意願外,更達到提醒民眾環境保護,減少一次性塑膠使用的美意。

一起用熱血行動為感恩節增添溫暖!同時溫馨提醒,欲捐血者記得先補充大量的水分,也可以吃一些鹹食增加鹽份的攝取,可幫助捐血後更快地恢復血量。捐血前一晚也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安心捐血。

【2023永續捐血日活動資訊】
1.    時間:2023年11月23日 09:30-16:30
2.    地點:

  • 信義區松壽路18號 (威秀與ATT中間道路)
  • 南山民生大樓 (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0號)

3.    注意事項:

  • 招募對象:17歲至65歲,男性滿50公斤、女性滿45公斤,非B型肝炎、C型肝炎者,且距離上次捐血250㏄已間隔兩個月、500㏄已間隔三個月
  • 飲食注意:捐血前8小時請勿飲酒或吃油膩食物
  • 攜帶物品:國民身分證、健保卡或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
  • 更多捐血須知,請見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https://www.blood.org.tw/Internet/main/List.aspx?uid=6385&pid=3133

  •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