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育天使團隊 大獻愛心小番茄

慈育天使團隊 大獻愛心小番茄

2009/3/21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設)十八日收到「慈育天使團隊」捐贈的四箱愛心小番茄,打開一看,顆顆晶瑩澄亮。趁著新鮮,即刻分成小包裝,送往基金會的十四個老人日托站、迦南中心弱勢家庭兒童課業輔導班,把捐贈者的愛心傳送給長輩、學童。

「慈育天使團隊」的陳小姐表示,他們是一群在高雄工作的醫護人員,因志同道合而成立「慈育天使團隊」,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日前在Yahoo!奇摩公益看到一粒麥子基金會的需要,心有所感,而向嘉義的農民朋友訂購目前正盛產的小番茄四箱,送給一粒麥子基金會。訂購時,他們沒有殺價,以平實的價格交易,既幫肋了農民,又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可說是一舉兩得。訂購時,還特別挑兩種不同的口味,一是紅亮的聖女小番茄,另一是橘色的聖嬰小番茄。

這些番茄,大部份都送到十四個老人日托站,五分之一箱送至迦南中心弱勢家庭兒童課業輔導班。當天下午,課輔班學童正在上品格教育「專注」的課程,授課老師以手搖鈴搭配音樂的律動方式,培養小朋友「專注」的能力。寄來的小番茄適時提供了小朋友休息時的水果點心。老人日托站部份,則是當作第二天午餐加菜的水果。「這兩種番茄,口感有些不同,可是都很新鮮、很好吃!」吃過番茄的長輩及學童讚不絕口,並一再表達感謝。

一粒麥子基金會從2002年起陸續在台東、花蓮兩縣展開老人、兒童、青少年的關懷服務。今年一月下旬,在Yahoo!奇摩公益的協助下,在該平台開啟「兒童閱讀計畫」、「弱勢家庭兒童課業輔導班」、「老人日托服務」的勸募活動,以捐款、捐物資的方式,企圖在景氣低靡的大環境中,開闢另一條募款管道,歡迎民眾上網(http://tw.charity.yahoo.com/org_project.html?org_id=127)響應,或是電洽愛心專線(089)310000,謝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