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臉變成豬肝臉

蘋果臉變成豬肝臉

2006/1/1

蘋果臉是很美沒錯, 但是它得若隱若現, 白裡透紅,適當條件下出現才有其美感。但是變成"豬肝"臉,老是赤紅、 暗紅,有事沒事都很紅,遇到天氣熱, 吃ㄧ點辛辣食物就更紅;喝酒更不用講了,簡直藏不住, 老是被人"關切"。這其實就是所謂的[酒糟], 學術上稱為"玫瑰斑"。

原因有很多可能性,體質、荷爾蒙、長期曝曬,有的則是長期長痘子後,表層與深層的血管閘門被破壞了,導致血流很輕易竄到表面來,所以感覺像充血一般,而且老是不容易退掉。

治療,甚至根治是困難的。忠告是[用時間換取空間], 慢慢來!!
必須由下述幾樣策略著手:

1.避免洗臉用熱水

2.磨砂,過度洗淨(去油),刺激性洗臉用品不要用盡量保濕即可

3.塗抹類固醇藥膏抑制炎性反應

4.可以用脈衝光逐漸讓血管與組織健全健康

已經如此敏感了,必須更加慎重選擇保養品:

(1) 尿囊素與甘菊萃取物是天然的消炎物!!

(2) 維他命B5具有鎖水保溼的效果,提高抵抗力,減少泛紅。

(3) 蘆薈與洋梨萃取物,這些成分長添加在保溼劑裏。減緩皮膚的傷害與炎性反應,尤其蘆薈含有柳酸鹽, 會消炎鎮靜。

(4) 氧化多酚最強的是綠茶多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