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也能排毒?刷洗、水療促循環

洗澡也能排毒?刷洗、水療促循環

2018/10/2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刷洗皮膚,促進淋巴流動

改善血液循環和淋巴流動,能夠讓身體的健康狀況獲得顯著且快速的改善,而刷洗皮膚正是一種非常簡單就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和淋巴流動的技巧。事實上,刷洗皮膚也是整個「28 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計劃」的一部分,此舉可以幫助身體清除毒素,是整個排毒計劃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大部分的有機食品店裡,都有販售天然鬃刷。最理想的鬃刷是附有把手,而且刷毛的軟硬度適中。

刷洗皮膚的方法為:

‧ 首先,用手指按壓鎖骨下方,以及大腿鼠蹊左右兩側的位置。

‧ 緊接著,用天然鬃刷以畫圓圈的方式刷洗腳底,然後從腳底一路往上刷洗至雙腿部位。同樣以畫圓圈的方式刷洗腹部、臀部和腰部。

‧ 繼續以畫圓圈的方式,刷洗兩個手掌,再從下往上刷洗雙手和兩隻手臂。

‧ 刷洗頸部和雙肩,然後繼續往下刷洗胸部,以及往下刷洗背部。

當你完全熟悉這套動作後,整個過程只需費時1、2 分鐘。我會建議每天在沐浴之前,進行一遍這個簡單的動作,可是千萬不要在睡前刷洗皮膚,因為身體在刷洗後會恢復活力,有可能會影響入睡的情緒,所以不建議在睡前進行這套動作,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不只有在整個「28 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計劃」期間,要每天進行刷洗皮膚動作。假如有血液循環問題(譬如手腳冰冷)或是淋巴系統功能不良,即使在排毒計劃結束後,仍舊可以繼續刷洗皮膚,將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與淋巴系統功能不良的問題。

後續章節當中,將會分享如何判斷淋巴系統功能是否正常,可以透過自我檢視,考量是否要持續進行這整套刷洗皮膚的動作。關於刷洗皮膚在四個排毒階段皆適用。

彈跳運動

‧ 用非常輕鬆的方式跑跑跳跳走路,連續5 分鐘。

‧ 用雙腳往旁邊跳1 公尺,連續5 分鐘。

‧ 甩臂往前跳,連續3 分鐘;再跑跑跳跳走路,連續5 分鐘。

‧ 每週進行5 次彈跳運動。

最後,將向前彈跳的動作延長為8 分鐘,並且增加「活化淋巴」彈跳動作(這個動作是在雙腿伸直的情況下,雙腿跳離地面8公分)。整個「28 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計劃」期間,每天進行刷洗皮膚動作、持續保持彈跳運動的習慣,將有助於維持淋巴系統清潔,在排毒計劃完畢後,也可視自身情況繼續保持這個習慣。

水療法

冷熱水的交替使用,將有助於刺激淋巴循環。因此,建議在淋浴時,不斷交替使用熱水和冷水,可以刺激淋巴系統循環。先以熱水淋浴幾分鐘(在感覺舒適的情況下,盡可能把水溫調到最熱),然後再以冷水淋浴幾分鐘,交替以熱水、冷水

淋浴至少2 次。

熱水可以膨脹血管、冷水可以收縮血管。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心臟及血壓問題,或是處於懷孕期間,就要避免使用這種水療法。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適用這種水療法,可以先請教醫生的意見,再決定是否進行水療法。

一般來講,水療適用於第二、四階段排毒,特別最適宜在第二階段排毒過程中使用。不過如果想要加強清潔淋巴系統,在整個「28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計劃」期間,以及排毒計劃結束後,仍然可以繼續進行這種水療方式,將有助於淋巴系統的清潔工作。

刺激淋巴沐浴法

你絕對難以想像,只是簡單泡個熱水澡,竟然對身體也會產生療效,而且效果十分顯著。對我來說,泡在添加芳香精油的熱水裡,簡直是舒服無比的享受,讓人難以置信,能以如此舒服的方式得到療效,一點也不困難。

在添加特定的芳香精油後,熱水將可以刺激身體淋巴系統的循環。在一個小容器裡,添加3 滴純天竺葵精油(geranium oil)、3 滴純杜松精油(juniper oil)、3 滴純黑胡椒精油(blackpepper oil)、再混合1 湯匙葡萄籽油(grapeseed oil)、杏核油(apricotkernel oil)、杏仁油(almond oil),以此作為基底油,然後將混合之後的油倒進浴缸裡。

另一方面,如果上述三種天然精油,只能買到其中一種,可以改為在基底油中,添加9 滴純天然精油,混合之後再倒進浴缸裡,同樣具有不錯的療效。

躺在浴缸之中全身放鬆,浸泡在熱水裡20 分鐘,然後靜靜地讓熱水和植物精油發揮治療魔力,包準會愛上這個舒服又同時具有療效的排毒療程。

刺激淋巴沐浴法適用於第二階段排毒,特別是最適用於清潔淋巴系統。如果需要進一步清潔淋巴系統,即使在第二階段排毒過程結束後,你還是可以繼續每週進行數次刺激淋巴沐浴,將有助於加強清潔淋巴系統的效果。

(本文摘自/重建免疫療法:28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聖經(精華版)/博思智庫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