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迷嚮往的殿堂-蒙大拿州

恐龍迷嚮往的殿堂-蒙大拿州

2008/2/5

如果你喜歡研究骨頭,來蒙大拿州就對了!位於美國西北部的蒙大拿州一向是恐龍迷們嚮往的夢想殿堂,自十九世紀末期以來,即為美國白堊紀最晚期(八千萬到六千五百萬年前)恐龍之主要產地,可說是恐龍化石的大地博物館。聞名世界第一隻霸王龍,即於1902年在蒙大拿州東部約旦鎮附近出土;最早的恐龍育幼行為記錄,也由本州所發現的慈母龍所證實,為世界研究恐龍重鎮之一。

蒙大拿州政府為了吸引更多的恐龍迷,特地規劃了一條「恐龍大道」,由蒙大拿州旅遊局結合四個區域性旅遊組織及州內11家著名的博物館等單位所共同推廣,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旅遊路線之一。遊客可以自由參與這些單位所提供的活動和館內導覽,部分博物館還提供實地的考古行程,讓你親身體驗和這些史前巨獸的親密接觸。

位於美國蒙大拿州密蘇拉市的洛磯山博物館於2001年開始擴建它的新西伯爾恐龍複合館(Siebel Dinosaur Complex),最後階段的工程已經在今年完成,館內展有各式恐龍化石及電動恐龍模擬等,館方表示,美國境內唯一可以與這個恐龍博物館比美的只有耶魯大學的恐龍博物館。將以環境音響、生動逼真的恐龍以及美國最大型的化石收藏,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恐龍迷。

目前蒙大拿州觀光局為了讓更多朋友認識這項史前珍寶,特別設計了一款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恐龍護照,內容除了15個恐龍景點的精采介紹外,還有集點活動, 只要集滿護照上15個景點的特色印章,就可獲得一張證書及一件專為「恐龍大道征服者」所設計的精美T恤,讓你成為名符其實的恐龍達人。

新聞發佈單位:美國蒙大拿州亞太區辦事處
代表:王美美
電話:886-2-2723-1762
中文網站:www.montana-chinese.org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