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用再計算卡路里!咀嚼次數是關鍵

減肥不用再計算卡路里!咀嚼次數是關鍵

2015/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編譯)減肥好痛苦!許多愛美人士們都希望自己的身型能再更好看一點,不惜少吃一餐,或是斤斤計較食物的卡路里,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的,其實減肥可以不用這麼麻煩,只要透過計算咀嚼的次數,就可以幫助欲減重者吃得更少,並減輕體重。

每餐減少20%咀嚼次數 一個月減2公斤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來自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研究指出,不需改變飲食的內容,而是透過計算每一口咀嚼的次數,就能輕鬆達成減重的目的,此方法被美國疾管局視為健康減重法,主要研究者Josh West教授表示,這項研究再次證明了,減少食物攝取是有效的。

研究找來61位受測者,進行為時一個月的減重計畫,請他們在每次吃東西的時後計算自己咀嚼了多少次,並在接下來的4週,每次吃東西時,都減少20%的咀嚼次數,結果顯示,受測者在1個月內減掉4磅的體重,大約是1.82公斤。

不需改變飲食習慣 不用斤斤計較卡路里

Josh West教授表示,並不是要大家用激烈的絕食方式減重,而是透過計算咀嚼次數的方式,每次進食都比前一次少一些,此方法不需要改變平時的飲食習慣,而是減少部分的進食量,即可輕鬆達成減重目的;想減肥的民眾,與其透過斤斤計較卡路里的多寡,不如從計算咀嚼次數的方式,來完成減肥的目的,此篇研究目前刊登在Advances in Obesity, Weight Management & Control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