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定心丸!伊波拉主要疫區 奈及利亞獲除名

防疫定心丸!伊波拉主要疫區 奈及利亞獲除名

2014/10/21(2022/3/15 18:32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各國學者推測四起,認為伊波拉病毒可能成為愛滋病第二,更可能突變為飛沫傳染,感染者將突破一百萬人的驚悚數字,也不曾少見的今日,伊波拉疫情控制終於傳來捷報!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消息指出,曾經是與賴比瑞亞、幾內亞、獅子山並列主要疫區的「奈及利亞」,因達四十二天沒有新增病例,目前正式脫離疫區行列,無疑是讓各國政府吃下一顆防疫定心丸。

三個主要疫區 情況仍相當嚴峻

繼塞內加爾宣布脫離伊波拉主要疫區之後,奈及利亞因連續四十二天未出現新的確診病例,因此宣布脫離主要疫區,世界衛生組織信心表示,這顯示伊波拉疫情還是能獲得控制。

然而,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共和國,伊波拉感染病例數還是持續增加,情況仍相當嚴峻,世界衛生組織擔憂,如果此三個國家在十二月時,無法有效控制疫情,新增病例恐怕每周將以一萬例左右的數字暴增。目前根據最新數據顯示,伊波拉感染案例為8997人,其中4493人死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