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性多吃番茄 可降低前列腺癌風險

研究:男性多吃番茄 可降低前列腺癌風險

2014/9/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前列腺癌是全球男性第二大癌症殺手,而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指出多多攝取番茄,因為當中的茄紅素,可幫助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

茄紅素具抗氧化劑 可防癌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研究人員考察了近2萬名英國男性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發現年齡在50至59歲之間,其中約1800人患有前列腺癌。研究結果發現,一周攝取番茄超過10次,除了新鮮的番茄還包括番茄汁或番茄罐頭,每次不低於80克,可降低前列腺癌風險約18%。而若每天攝取的蔬菜水果不少於5種,每種不低於80克,也可使前列腺癌風險降低約24%。

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番茄中含大量的抗氧化劑「茄紅素」,可對抗人體中的毒素,使細胞免於受損。不過除了番茄,還應該攝取多種蔬果,並且多多運動、保持體重,這些都有助於預防癌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