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月流鼻血 竟是鼻腔內長牙惹禍

男子每月流鼻血 竟是鼻腔內長牙惹禍

2014/8/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流鼻血對兒童或年輕人而言,是一件普通且常見的事情,雖然發生原因多,但有一半的人找不出原因,但你知道嗎?在國外竟然有人每個月都會流鼻血。

鼻腔長牙原因不明

沙烏地阿拉伯就有一名22歲的男子,在過去3年來每個月至少會流一次鼻血,直到後來越想越不對勁,才到醫院做檢查,結果發現他的鼻腔裡長了一顆約1公分的象牙色白骨,經判定後確認那是一顆牙齒,最後透過手術後取出,目前已恢復正常,不再流鼻血。

根據美國愛荷華大學口腔病理學John Hellstein教授指出,口腔內若多長一顆牙齒其實不奇怪,只是大多都生長在門牙附近,而長在鼻腔內的就很罕見,所以,真正生長原因尚不清楚,此外,教授推測這可能與基因遺傳、唇顎裂有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