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又濕又臭 微波除汗幫你找回夏日自信!

免除又濕又臭 微波除汗幫你找回夏日自信!

2014/7/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夏季艷陽高照,氣溫升高的同時也帶來許多困擾,有些人屬異常排汗的體質,常全身濕透且肌膚黏膩,若加上汗水帶有異味飄出,除了自己不舒服,更可能會引來旁人側目眼光,因此在夏天若能改善多汗與異味的問題,必能幫助信心建立,提升人際互動的自信。

皮膚科劉達儒醫師指出,導致多汗與異味主要是本身汗腺過度異常分泌。事實上,汗液分泌原本是生理的自然現象,為保持人體恆溫,身體會藉流汗來調節體溫,但有些人的體質容易因環境、情緒與溫度影響,使得汗腺過度分泌而汗流不止,就像失控的水龍頭般關不起來。然而,造成多汗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原發性多汗佔病患的大多數,主要是因交感神經反射的亢進而引起異常排汗反應;而續發性多汗症則是因代謝性疾病或藥物副作用等造成。

手術治療多汗 易有代償性出汗困擾
有些人為了一勞永逸,在治療腋下多汗症上,會選擇以侵入式手術切除患部的交感神經節,或以內視鏡電燒灼方式進行切除。然而,身體的神經具有代償的特性,切除交感神經的部位雖然不會流汗,但是其他部位的流汗量卻會因此增加,甚至排汗量比之前更嚴重,這樣叫做「代償性流汗」。

微波熱能除汗具有3大特色:非侵入、長久性、滿意度較高
劉達儒醫師表示,目前由美國引進的「微波熱能除汗術」是外科手術之外的建議治療選項之一。此療程是利用特殊的微波治療儀器,針對腋下及身體部位,使用熱能直達汗腺所在的真皮層,使其汗腺萎縮而破壞,能夠治療多汗及異味且不留下疤痕,其3大特色符合皮膚治療趨勢,包含非侵入、長久性、滿意度較高,解決患者所困擾的手術傷口和漫長恢復期,對於以往只能靠手術方式,改善腋下多汗或代償性流汗的患者來說,在夏季因穿著涼快而產生汗水與異味的困擾,也能夠不著痕跡的進行治療與改善,實為一大福音

此外,關於汗臭味的抑制,「微波熱能除汗術」也可以提供相當程度的改善。劉達儒醫師解釋,腋下的汗腺可分為大汗腺及小汗腺兩種,其中,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ApocrineGland),所分泌的汗液屬於油脂含量較高的液體,被皮膚的細菌作用分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進而產生出的特殊氣味。此時,若利用微波熱能技術,在沒有疤痕的情況下,直接治療腋下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能幫助改善腋下又「濕」又「臭」的困擾,同時提升病患舒適度並找回自信,對於人際關係的互動也更加自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