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販賣機熱銷!台中公園狂銷千盒

保險套販賣機熱銷!台中公園狂銷千盒

2014/2/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再過兩天情人節就要到了,當然,各地區的保險套都會在這個時候最為熱銷,而為了方便民眾預防各種疾病,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在轄區內八處公園放置「保險套販賣機」,其保險套精美的包裝,再附上兩個保險套又有潤滑液,一包也才十塊錢,讓販售機台紛紛熱銷,據統計,這八台販售機台,去年共銷售了6809盒,又以當地的台中公園,著名湖心亭的所在地,最為暢銷,光一年就賣了2148盒,當地補貨人員,為此要每次補貨上百盒!

台中公園銷售王 年狂銷2000盒

根據台中102年1-12月公園設置販賣機銷售統計,銷售排行王「臺中公園」銷售2148盒,其次是「臺中樂成公園」銷售607盒,「臺中公園」約每兩週補貨1次,每次補貨就要近百盒,就連101年也銷出879盒。

另外,根據疾病管制署102年12月底統計,國人愛滋病感染人數達26,475人,感染危險因子分析,同性間性行為佔44.91%、異性間性行為佔19.35%、雙性間性行為佔8.59%、其次為藥癮者、及母子垂直感染。

感染者年齡又以25~49歲居冠佔72.27%,其次為15~24歲佔20.03%,特別是民眾為了講求刺激、新鮮,有些人會在網路上揪團搞性愛派對、來個3P、5P不戴套性行為,或是尋求一夜情,玩完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導致歷年來愛滋病感染族群人口逐漸年輕化,甚至下降到15歲未成年。

對此,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呼籲,避免愛滋找上門的小撇步就是要單一性伴侶、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不共用針具及稀釋液,學習保護自己、守護健康,讓愛滋遠離你;另外在公園、三溫暖、及溫泉旅館及校園也設有保險套販賣機,提供民眾愛的所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