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中部癌友 台中首間希望小站開幕

服務中部癌友 台中首間希望小站開幕

2014/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在臺灣,每5分48秒就有一人罹癌,全台至今有48萬個罹癌家庭正與癌症對抗中,癌症對國人生命的掠奪以及對家庭造成的衝擊,已成為台灣社會的重大議題。因此,癌症希望基金會今日下午舉辦台中希望小站開幕茶會,正式宣告台中希望小站開幕,擴大服務中部地區癌友。

癌症希望基金會看到罹癌家庭的需求,期望透過身、心、社網絡支持,陪伴罹癌家庭走過艱辛的治療,成為全台罹癌家庭的後勤部隊,幫助更多癌症病友能心無旁騖的積極治療。

上萬癌友 基金會擴大服務據點至台中

癌症希望基金會統計調查更發現,全臺灣致力於癌症病友服務的民間組織雖有33間,但其中以專業護理師、社工、營養師等專業人員服務全癌症病友機構僅10間,且服務據點多集中於北部地區,大台中地區也無全癌症病友服務站,以中部地區新發生癌症人數1萬9612人來看,資源明顯匱乏。癌症希望基金會看到中部地區癌友需求,除台北希望小站、高雄希望小站外,終於今年2月成立台中希望小站,讓中部地區癌友也能擁有護理師、社工和志工朋友提供的全方位照護與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