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貨員遭酒駕撞成毀容慘丟工作 經四年整形終於能見人

送貨員遭酒駕撞成毀容慘丟工作 經四年整形終於能見人

2014/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四年前,台中市有一名送貨員準備在大清早於人行道上備貨送貨時,突然被一名酒駕的年輕人開車衝撞,導致臉部不幸粉碎性骨折,嚴重變形,不僅嘴巴錯位,咬合不正,就連眼睛、顏面神經都遭到重擊,人生從此風雲變色,慘丟工作,出門也要帶口罩不敢見人,所幸太太不離不棄,經過四年顏面整形治療後,近日終於找到新工作,還生下了第二個寶寶,生活回歸正常。

車禍後 生活、臉部全都支離破碎

治療這名送貨員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陳信翰醫師說,病患當時新婚不久,小倆口正準備迎接愛的結晶,工作也很穩定,車禍後飯碗丟了收入沒了,加上治療過程既辛苦又漫長,境遇就如同臉部般支離破碎,嚴重變形看起來非常嚇人,他出門戴上大大的口罩,仍不免招來異樣的眼光。

臉部遭重創 動員好幾科醫師才還他好臉蛋

由於病患的情況太複雜,動員好幾科的醫師,來為這場飛來橫禍善後,陳信翰醫師指出,病患除了臉骨骨折,他還有張口受限、咬合不正、眼睛複視、眼眶眼瞼結膜下出血、眼球轉動受限、臉部神經受損導致麻木感等,整形外科負責臉骨骨折復位及固定手術、疤痕修整、鼻部整形,神經外科治療腦震盪,眼科處理複視和出血等問題,牙科則爭取口腔功能如常。

陳信翰醫師進一步解釋,臉部骨折復位除了功能考量,還要顧及美觀,開刀後傷口最好還要能看不見,都讓手術難上加難,所幸在病患慢慢的接受整形手術,與顏面神經重診之後,原本的傷痕也變淡許多,終於讓他能夠找到新工作,回歸正常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