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草莓農藥殘留 日韓6款含量超標

進口草莓農藥殘留 日韓6款含量超標

2014/1/1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草莓的香甜好滋味,是民眾喜愛的水果之一,但其農藥過多、殘留的問題總是層出不窮,恐危害消費者身體健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8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發現14件不合格產品中,就有6件是日韓進口的新鮮草莓,被驗出違法殘留農藥氟尼胺和賽芬蟎,將依法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說明,6項不合格產品中,包括台北市梅村水菓有限公司由日本進口的「MEIKO鮮草莓」,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台北市商田實業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OKINAWA PRODUCTS草莓」檢出殘留農藥氟芬隆、賽芬蟎;台北市力信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由韓國進口「GREENVIL鮮草莓」檢出殘留農藥賽芬蟎。

少少幾顆農藥草莓 就可能危害健康

食藥署解釋,賽芬蟎依規定不可檢出,根據動物實驗結果顯示,若食入過量賽芬蟎,會造成老鼠肝臟損傷,因此對人體而言,只要吃入幾顆含有農藥的草莓,就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食藥署最後表示,此次邊境不合格名單以日韓進口的草莓為大宗,違規產品將退運或銷毀,不會流至市面上,民眾無須擔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