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戒菸檳酒 南市醫微電影奪冠

籲戒菸檳酒 南市醫微電影奪冠

2013/12/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指出,使用「菸檳酒」得到肺癌、肝癌及口腔癌機率是一般人的123倍,在癌症蔓延的同時,戒菸、戒檳榔及戒酒,已經是目前預防保健宣導活動的重點之一。台南市立醫院社區服務團隊除了發放海報宣導戒菸檳酒外,今年更拍攝微電影希望加強宣傳效果,且於菸酒檳榔防制教材競賽活動,獲得冠軍。

南市醫院團隊,積極宣導「戒菸、戒檳、戒酒」的觀念,除了一般的文宣海報發放,積極參與宣導推展活動外,今年更發揮創意參加台南市衛生局所舉辦的102年菸酒檳榔防制教材競賽活動,獲得第一名的殊榮。

創新宣傳 籲戒菸檳酒

在102年菸酒檳榔防制教材競賽活動中,為了創新及創造不同宣傳效果,合力拍攝「菸檳酒防治」宣導短片,從一開始的編劇構想、道具設計、場地布置、角色設立,到後製的影片剪輯及配樂,通通都是社區團隊親力親為完成,藉著現實生活與夢境,穿梭在不同時空背景的意境,表達出「菸檳酒」對人體的危害,希望藉此達到宣傳的效果。

在衛教團隊努力下,完成的「菸檳酒防治」微電影的成果,衛教師也於仁德太子村進行衛教宣導並播放短片,當下贏得觀賞民眾的喝采及歡笑聲,民眾表示影片不乏味、非常有趣且貼近生活,這種另類的迴響及宣傳效果,才能讓大家能真正了解「遠離菸檳酒,健康更長久」的意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