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驗出瘦肉精 北市牛肉抽檢率將調高至100%

美牛驗出瘦肉精 北市牛肉抽檢率將調高至100%

2013/10/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販賣瘦肉精的廠商,宣稱拿到「核給輸入許可通知」,但依照我國的抽檢規定,這些宣稱合格的肉品,只是因為沒有被抽檢到才沒被驗出瘦肉精,換句話說,每批進口牛肉皆會以2%~5%,或20%~50%的機率抽檢,而這些合格牛肉只是剛好沒被抽檢到,流入我國市場,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將對違規廠商肉品抽檢率提高至百分百!

違規廠商 抽檢率將調高至百分百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以美福公司為例,此次原燒牛肉被檢出齊帕特羅是屬於「抽批查驗」的文件審核,並未實際抽樣檢驗。惟案內產品經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驗檢出檢出齊帕特羅(Zilpaterol) 0.5ppb(標準:不得檢出),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規定處分新臺幣12萬元罰鍰,並依同法第52條第1項,命其產品沒入銷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目前已宣布將依《輸入食品及相關產品查驗辦法》,對美福公司自相同製造廠輸入之牛肉產品,提高邊境抽驗機率最高至100%。

另外,中央針對進口牛肉產品執行「三管五卡」,落實管源頭、管邊境及管市場政策,除自99年迄今赴美實地查核輸臺牛肉工廠計13家次外,於邊境查驗執行五卡「核、標、開、驗、查」措施,落實三管「管源頭、管邊境及管市場政策」,地方衛生局依據上開政策執行的後市場監測,持續抽驗市售肉品,爲消費者食的安全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