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重把關 人民食用好安心

食品安全重把關 人民食用好安心

2013/8/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顏佩瑩/綜合報導)為維護臺北市民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衛生局每月都會抽驗各蔬果零售業者、超市、餐飲業者等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情形,7月共抽驗56件產品,有14件檢出「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範圍內,而有3件產品中被檢出殘留農藥種類包含殺蟲劑百滅寧、亞滅培、賽洛寧殺蟎劑毆蟎多,但上述4種農藥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皆為合法登記並領有許可證,核准使用於限定類別之農作物。

針對不合格產品,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除也要求本市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並罰鍰。衛生局實驗室也特別參照中央主管機關函釋蔬果殘留農藥檢驗時之樣品處理方式,對於芒果等蔬果的檢驗處理是果肉連皮一同進行檢驗。

有鑑於果皮上殘留的農藥,提醒民眾除去皮前須以軟毛刷配合流動自來水清洗外,更要注意的是剔除的果皮千萬不要再去沾染到果肉,雙手也應隨時保持乾淨以避免污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