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不留痕跡 守護海洋清潔與環境

凡走過不留痕跡 守護海洋清潔與環境

2013/8/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海灘、啤酒、比基尼,夏天到了總是喜歡到海邊去放鬆休閒,但遊客隨手丟棄的廢棄物品已經嚴重影響海洋的生態,環保署呼籲民眾前往海灘遊樂、希望能留下足跡、但不要留下痕跡,讓美麗的海灘能長存。

海島得天獨厚 勿讓垃圾毀了美麗的風景

台灣四面環海,全台1600公里長的海岸線,扣除礁岸、岩岸,友長達1000公里是適合民眾踏浪、遊憩的天然沙灘,但國人隨手丟棄的垃圾,已經嚴重破壞海洋和海岸的生態;沙灘上人為留下的垃圾和其他國家飄洋過海而來的廢棄物,不僅影響海岸環境和旅遊品質外,若不慎遭海洋生物誤食,更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影響。

環保署及全國各縣市環保局歷年淨灘的成果顯示,沙灘上的人為垃圾不外乎,漁業用保麗龍、漁網、塑膠袋、飲料瓶罐、鋁箔包、瓶蓋、鞭炮煙火、打火機、菸蒂及針筒、藥瓶等,希望民眾在前往海灘嬉戲玩樂後,能隨手將垃圾帶走,讓美麗的海灘能永續長存,也讓你的美好回憶因有美麗乾淨的海灘而更加閃耀。

海洋永續 需靠大家努力

環保署提醒國人,海岸環境品質需要靠大家共同維持,為了維護台灣的美麗海灘,環保單位每年將編列預算、加強臨海地區的海灘清理,更希望民眾到海灘遊樂時,不要製造垃圾、隨手清理或參與淨灘,也可向地方環保局進行海灘認養的活動,讓全民一起維護海岸清潔、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