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室內外溫差大 心血管疾病患者恐引發心肌梗塞!

夏天室內外溫差大 心血管疾病患者恐引發心肌梗塞!

2013/7/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夏天待在外頭好熱,一到室內冷氣涼風吹來真是舒暢!但是,心血管功能不佳的民眾,可要當心這室內冷氣與室外大太陽之間的溫度落差,因為這樣的溫差可能達到十度以上,恐導致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引發心肌梗塞,佳里奇美醫院就指出,近期來有三位民眾就是因為室內外溫差太大,而發生心肌梗塞,差點危及生命!

經開刀投藥治療 三名病患已平安出院

佳里奇美醫院急診室主任郭炳讓今天表示,近來陸續接獲3名急症病患,到院時都出現胸痛、呼吸不順等症狀。經心電圖檢查後確認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給藥後轉送永康奇美醫院,由心臟內科醫師執行心導管手術。

郭炳讓指出,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阻塞造成部分心臟肌肉缺乏血液供應,若未馬上接受急救,很可能就會導致心臟損害。臨床前兆表現為胸骨後或心前區突然發生壓迫感或悶痛,伴有噁心、面色蒼白、煩躁心悸、呼吸短促、冒冷汗等現象。而這三名病患經過手術之後,所幸都已平安出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