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酷熱潮溼 當心腸胃道疾病流行期

夏季酷熱潮溼 當心腸胃道疾病流行期

2013/7/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暑假至!旅遊旺季也跟著到來,但當心這時同時也是腸胃道、病媒傳染病的好發季節。新北市衛生局特提供給即將國內外旅遊的市民防疫小叮嚀,那就是「出門在外,健康“腸”在」、「加強防護,登革熱不上身」以及「安全帶套、帶套安全」3大撇步,讓您暢快玩一夏。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夏天是桿菌性痢疾、傷寒、副傷寒、阿米巴性痢疾與細菌性腸胃炎等腸胃道疾病的流行期,計畫到東南亞旅遊的民眾,記得注意飲食衛生,以降低感染腸胃道疾病的風險。而溫暖潮濕的氣候最易滋生蚊蟲並流行登革熱,預防方法就是定期清理戶內外積水的容器,不讓病媒蚊孳生。今年國內外皆有發生登革熱疫情,提醒民眾應加強自我防護,避免被蚊蟲叮咬。

另外假期間也要特為注意安全性行為,以免壞了興致又傷了健康。在歡樂的假期,身心放鬆的情形下,年輕族群較易嚐試具風險的性行為,疾病管制局統計至去(101)年12月31日止,國人愛滋感染者累計為2萬多人,其中15-24歲感染者共4,716人,佔全年齡層20%,且9成以上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