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防疫H7N9 35萬顆克流感備戰

新北防疫H7N9 35萬顆克流感備戰

2013/4/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周郁蘋/綜合報導)25日國內確認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醫療資源業整備齊全,民眾切勿恐慌。此外,新北市衛生局也加強醫療院所防護及感染控制訓練,並為前線醫療人員準備防護衣。

因應疫情,林雪蓉說,新北市準備35萬顆克流感、6000盒瑞樂沙,也緊急購買漂白水及酒精,而醫療層級的口罩、面罩及防護衣,也都整備齊全,可供緊急需求,民眾無須恐慌。

另外,醫療照護及衛生防疫為第一線工作人員,接觸病人的風險相對較高,林雪蓉表示,在傳染病教育訓練中,已訓練醫療人員正確穿脫防護衣、防護裝備、手部衛生、流感防治與新興傳染病防治等,因應突發的流行疫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