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去污名 高市辦復健成果園遊會

精神疾病去污名 高市辦復健成果園遊會

2013/4/1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十大生活失能原因,其中心理問題佔5成以上,如:憂鬱症、酒精濫用、自殺、躁鬱症、精神分裂症等,在以往,我們總以為精神疾病離我們很遠,但事實是:社會步調與節奏迅速化、個人價值抬頭、社會價值觀改變,帶給人們另一種無形的壓力。

精神疾病的不當社會污名化、標籤化,往往帶來羞恥感讓精神病人極力隱瞞病情,阻礙個案求醫與治療的重要因素,降低他們擁有康復的希望。如果大家都有正確的觀念和態度,大多數的精神障礙都可透過早期發現、適當治療、積極復健及預防疾病復發。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為呼籲市民重視精神健康之重要,走入社區,透過在地化社區活動,與財政部高雄國稅局三民分局合作,於102年4月13日舉辦「愛惜生命 向非法菸品說NO〜關懷精神健康園遊會」租稅宣導活動,活動當天結合三民區10個里辦公處、精神復健機構、身心障礙精障類協會、音樂養生學會等,當天由精神復健機構設立攤位,展現精神障礙者平日復健成果,並帶來熱舞及復健手工藝品等,期待給市民一場幸福、樂活的園遊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