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分手竟是可怕的健康殺手?

超級愛健康/分手竟是可怕的健康殺手?

2013/2/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分手也會產生疾病,造成危害健康的殺手?很多人以為失戀就是大哭一場,下一個戀人會更好,殊不知分手後無法適應生活的人,入睡困難、疲勞乏力容易產生更嚴重的疾病?

失戀和健康有關嗎?曾經有失戀會產生的軀體反應調查,發現最多的是入睡困難,占51.9%;其次是活動減少占36.7%;疲勞乏力的占31.2%;容易上火或生病的占19.5%。

在剛分手的前三個月,那真實感還沒有那麼明顯,甚至很多時候都是比較不願意去面對的!婦科醫師陳保仁說,分手初期一到三個月的包括,症狀一:不斷想哭、憂鬱、焦慮,症狀二:食欲不振或暴飲暴食、症狀三:噁心想吐、胃痛。通常在前三個月失戀初期,會是最傷心的階段,這時候沒有處理好後面會更難處理,以上的症狀,不斷想哭、憂鬱、焦慮→憂鬱症,食欲不振或暴飲暴食→厭食症,噁心想吐、胃痛→胃炎、胃潰瘍。

分手第二階段三個月到六個月後,開始覺得一個人生活很難熬,出現症狀一:失眠或嗜睡,症狀二:頭痛、沒精神、全身乏力,症狀三:心絞痛、心跳加速。陳醫師表示,通常是在前三月沒走出來,而導致更嚴重的狀況!是一種壓力性心肌病變,當患者突然痛失親人、和另一半分手,或遭受暴力,心臟就會突然無力,產生急性心臟衰竭。過去認為多發生在更年期婦女、年長女性,但德國、加拿大研究發現,男人、年輕人也都會出現「心碎症候群」,心臟功能失調患者中有三分之二比率曾遭遇極大壓力。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78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