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春節平安燈會湧爆人潮

醫訊/春節平安燈會湧爆人潮

2013/2/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今年春節9天長假旅遊人次創下歷史新高,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國新春出遊集中於初3至年初5,特別的是,佛陀紀念館是國內觀光人次最多的觀光勝地,湧入243萬人次。往年春節,該單位道路經常塞車,今年在政府及該單位的精進下,塞車的已經改善,但車流仍大,停車場不敷使用。另外,觀光人次最多的前十大景點中,本土宗教聖地就有3個,可見國人的文化習俗,喜好在新春期間至本土宗教聖地祈福禮拜參訪。

佛陀紀念館今年春節舉辦充滿新意的「平安燈會」、各項祈福會、藝展及表演,該燈會也是高雄政府的高雄燈會藝術節之一。該燈會今年以「幸福與安樂」為主題,設計了數萬盞獨具特色的平安燈為大眾祈福,其中分為「幸福體驗」、「精湛工藝」、「昇華信仰」、「藝文展覽」4區,並建造長達200公尺的花燈台,裝置各式各樣、具教育意義的動態花燈。還有新開的花燈台、花藝造景;從除夕到15晚上有創意提燈遊行與環館焰火秀,並種植數萬朵花,以象徵「平安吉祥」。主燈是「幸福與安樂」5字的燈籠牆。有趣的是,該單位也有水族館、動物園、免費素食堂、餐館、郵局、超商、旅館;此外,許多花燈曾展示過,透過監獄關懷的因緣,各地受刑人發願修補花燈,以此和大眾結善緣,並落實環保回收。活動內容日期時間地點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春節平安燈會
時間:102年2月10(日)~3月11日(一)上午09:00~下午22:00
地點:佛陀紀念館(高雄大樹區興田路153號)
洽詢:07-656 192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