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超市捐63萬 助台學童學習

美知名超市捐63萬 助台學童學習

2012/12/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創立已屆50年的美國大型知名連鎖量販店Target,此番遠渡重洋,響應伊甸基金會關懷台灣偏鄉弱勢社區學童所推動的「象圈工程計畫」,為提供學童課後學習照顧貢獻心力,除捐贈伊甸基金會美金二萬一千七百元,約新台幣六十三萬元,更出動熱血志工團前往宜蘭縣五結鄉長老教會,參與陪伴當地的弱勢學童,將愛心付諸實際行動。

蘭五結教會傳道陳伯杰指出,五結鄉內許多孩子成長於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環境,多數為經濟與教育弱勢族群。透過伊甸與美國Target的協助,教會可更穩定的提供孩子課輔服務,優化教學品質。企業志工們攜帶親自選購的故事書,送給五結教會課輔班的國小低年級學童,並以陪伴閱讀、故事接龍的引導方式,激發學童們的創造力。

五結長老教會自民國90年起設立國小課後陪讀班,協助五結國小弱勢學童在品格、學業、生活技能上有較好的發展與進步。學生們暱稱「師母」的周曉蕾表示,一開始在推廣這項服務時,面臨許多家長的不信任與排斥,也曾經自籌經費,卻面臨無法穩定服務學童的窘境,每一步走來都萬分艱辛,感謝有伊甸的協助及資源導入,才得以無後顧之憂的提供服務。提供服務至今已邁入第11年了,眼見受到幫助的孩子們有顯著的成長與進步,除了感到欣慰,更是讓自己堅定的信心來源。

不僅課後學業輔導,陳伯杰也著重於協助弱勢家庭的家長在家庭教育上能發揮其功能和角色,成立了親職成長班,透過騎單車、登山健行、溯溪等戶外運動,培育學生廣闊的文化視野與冒險體驗的勇氣,也增進親子間溝通互動的機會。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主任黃雪香表示,伊甸長期與全台在地的偏鄉社區單位協力合作,將社會資源與當地結合,透過專業師資導入或補助支持原本教學資源即相對匱乏的偏鄉社區,藉此提升學童的多元競爭力,讓社區強化失能家庭的照顧及教養的功能。再者,伊甸期待孩子的每一項能力都應該得到同樣的重視,希望透過師資的投入,開拓孩子的興趣和視野。感謝Target支持伊甸基金會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畫」,一同為偏鄉孩子的未來盡一分心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