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 及時發現癌症

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 及時發現癌症

2012/8/12(2022/3/15 19:26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基隆市衛生局表示,子宮頸癌是國內婦女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而「子宮頸抹片檢查」是早期發現子宮頸癌之最簡易又有效的好方法,目前政府雖然已提供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然而卻有許多婦女仍未定期利用此服務。許明倫局長呼籲基隆市30歲以上婦女,不要因為忙碌或疏忽而沒有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如果您是30歲以上女性,應每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基隆市七區衛生所自即日起至今(101)年10月31日,凡是年齡在36至69歲,有性經驗且6年以上未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婦女,提供可在家自行採檢的免費人類乳突病毒(HPV)自我採檢套組(市價約1500元),請符合條件的女性朋友們踴躍至本市七區衛生所洽詢,衛生所護理人員會詳細說明採樣方法,也可以請護理人員或家人幫忙採檢。更可查詢檢查地點醫療院所、 婦產科與七區衛生所,把握免費的檢查機會,多加利用,

子宮頸癌發生原因之一,是因為性接觸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所引起,人類乳突病毒是一種非常為小的DNA病毒,因此如果篩檢有沒有受到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可以有助於知道自己是不是得到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基隆市衛生局再次呼籲婦女朋友,若採檢過後檢驗結果為陽性者,建議您盡快到婦產科醫療院所進一步檢查,確定是否已經有子宮頸癌前病變,如果已經有相關病變,請遵循醫師指示接受治療;若為陰性者,仍應至少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