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營養午餐 不鼓勵用瘦肉精肉品

學童營養午餐 不鼓勵用瘦肉精肉品

2012/7/26(2022/3/15 19:27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立法院昨日通過食管法修正案,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臺中市政府為了顧及轄區學童飲食安全,於學校午餐招標文件中,教育局仍訂定中小學須採用CAS標章的肉品,不論豬、牛肉,依規定零檢出。
 
瘦肉精的檢測單位為ppb(10億分之1),如牛肉檢測結果含有1ppb萊克多巴胺,即表示1公斤牛肉中含有1微克萊克多巴胺。若以一位體重60公斤的成人,其所吃的牛肉殘留有10 ppb萊克多巴胺為例,則一次要吃6盎司的牛排約3,000塊,相當於攝取5毫克萊克多巴胺,才會產生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
 
目前因沒有任何數據證明瘦肉精對學童健康無害,市府為顧及家長及學童的飲食安全與憂心,原則上仍不鼓勵營養午餐使用含有瘦肉精的肉品。
 
每個禮拜校園提供的菜單,教育局將由營養師逐一審查,台中市衛生局也將不定期派員稽查提供校園團膳工廠食品,有疑似檢體將立即抽驗,並在3到5天檢驗結果出爐,以確保學童飲食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