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飲料店驗出大腸桿菌 1成五超標

知名飲料店驗出大腸桿菌 1成五超標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炎炎夏日高溫襲台,每個人都會買一杯清涼消暑的果汁解渴,不過購買果汁時要小心了,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進行第二階段夏令果汁、飲品抽驗計67件,其中10件衛生指標菌超量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4.9%。高雄市衛生局更指出,知名咖啡連鎖店85度C(中正店)的黃金綠茶也驗出大腸桿菌超標110倍,衛生局和消保官昨天上午也前往85度C中正店複檢飲品的製作環境。

衛生局抽查高雄市冰品、冷飲共67件,有10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高達一成五,裡頭不乏ㄧ些知名的飲料連鎖店上榜,位在旗山區的古早味紅茶冰,生菌數更超標200多倍,高雄市衛生局針對不符規定飲品已依法令其限期改善,屆期將再進行第二次抽驗,如不改善者,該局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3條規定裁處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之罰鍰。

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如超過標準,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之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對體質虛弱者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為加強管理飲料類產品之衛生安全,衛生局呼籲業者落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之自主管理,以符合飲料類衛生標準,相關內容請逕上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參照「涼麵、熟食滷味、飲料及冰品之食品風險管控手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