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閱讀/好動=過動?醫學上有嚴格判斷標準

好閱讀/好動=過動?醫學上有嚴格判斷標準

2012/5/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幼稚園小朋友好動,無法專注地上課就是過動兒?依據美國精神科學會的診斷標準,在臨床上「過動兒」需要滿足9項臨床症狀中的6項,持續達6個月以上,且會在2個以上場合出現,同時年齡也必須在國小以上,才能判定是不是真的屬於過動症。所以幼稚園的小孩子,甚至只有2、3歲的幼童,基本上只能說是好動,或是有一點過動傾向,並不能據此就直接說他就是過動兒,更不能拿七巧板來當做檢測的工具。黃瑽寧醫師強調,「過動兒」真正名稱叫做「注意力缺失過動症」(ADHD),在醫學的研判上有非常嚴格的診斷標準,不能用這麼簡單檢測就下判斷。

活動時間:5月27日 下午2點~3點、4點30分~5點30分
活動地點:大潤發新竹湳雅店、家樂福台中文心旗艦店
活動說明:現場舉辦簽書會,讓作者來告訴你更多把孩子教好的訊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