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牛肉嚴格把關 違規者進不了國門

輸入牛肉嚴格把關 違規者進不了國門

2012/3/20

行政院衛生署,為確保輸入牛肉產品符合我國食品衛生安全相關規定並維護國內消費者信心,食品藥物管理局今日表示,將自今日起,逐批查驗進口牛肉產品,同時為了確保市售產品符合規定,並自3月20日起,加強市售肉品稽查與抽驗。

食品藥物管理局也說明,此逐批查驗措施適用範圍與對象,為自100年起曾檢出瘦肉精(乙型受體素)違規之輸出產地的牛肉產品。至於未曾檢出瘦肉精違規之輸出產地之牛肉產品,則維持法規規定的一般抽驗率,但只要在輸入查驗或市售監測中發現有違規者,將在輸入國內之前,就進行查驗。

食品藥物管理局再次宣示,做好輸入查驗的相關準備工作,將全力投入此一逐批查驗管理措施;並再次強調,所有輸入食品皆應符合食品衛生相關規範,不符合我國食品衛生安全相關規定之產品一律不得輸入,並應依規定辦理退運或銷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