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一條根產品 衛署:無療效

影音/一條根產品 衛署:無療效

2011/12/20

撕開膠膜,將貼布貼在皮膚上,不一會兒就有清涼感,就是這種在包裝上印有金門一條根字樣的貼布、軟膏,有不少民眾都拿來改善酸痛,更是遊客到金門必買的伴手禮,但事實上一條根只是多種植物統稱,衛生署說根本沒有療效證明。

衛生署表示,一條根並不屬於本草綱目收載的中藥材,而是民間常用的青草藥,衛生署也沒有核准含一條根成分的藥布、油膏等外用製劑,加上目前中藥製劑都需要標示成份,否則可依藥事法開罰。為了避免誤導民眾,衛生署最快本週會邀集產官學者開會來確認真正一條根的定義以及有無確實療效,衛生署再次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以維護自身健康。

※公視新聞提供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9865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