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夯 女大生手指腫痛患手機指

智慧型手機夯 女大生手指腫痛患手機指

2011/12/19

蘋果iphone4S賣到缺貨,現在預約等貨估計要到1、2月份才能拿到手機,這幾年來智慧型手機夯,只要一隻手指,就能打電話、上網、玩遊戲等,不過也因為這樣,許多科技病症也紛紛找上門,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台中榮總復建科統計,這半年來「手機指」患者激增三到四成,患者幾乎是手機不離身,時時刻刻都要行動上網,頻頻以手指「刷刷刷」進行手機翻頁,甚至是玩手機遊戲,一秒要點擊螢幕超過十次,把手指都玩廢了。

台中榮總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吳定中表示,一名女大生幾乎天天手機不離身,不講電話時就玩手機遊戲、上網,導致右手拇指、食指腫痛,痛到無法入眠,甚至連拿筷子都有問題,據了解這名女大生是一位iphone蘋果迷,到哪都要打卡,最喜歡玩Angry Birds跟切水果遊戲等APP遊戲,連續一個月後,手指竟然痛到連筷子都拿不起來,就醫後發現是手掌手指肌腱及腱鞘發炎。

另外像是時間使用手機傳簡訊、App網路簡訊功能、Facebook等,由於肩膀與背部不動,只有手指頭快速移動,也容易會造成科技傷害「簡訊頸」(text neck),根據網路媒體指出,醫師提醒使用者,維持同一姿勢太久易造成肩頸痠痛,若有這些症狀應適時休息,嚴重者應就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