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者 捐贈醫療器材提升健康

關懷弱勢者 捐贈醫療器材提升健康

2011/11/21

為了喚起社會重視弱勢族群的健康,國際扶輪3520地區與雙和醫院10月4日起展開「愛在飛翔.希望恆長」社區服務系列活動,共同打造總體幸福。11月19日國際扶輪3520地區並捐贈四部醫療器材給雙和醫院,共同為提升民眾健康而努力。

「愛在飛翔.希望恆長」社區服務系列活動自10月4日起跑後,從事多項社會關懷活動,包括獨老送被、婦女健康篩檢、兒童健康篩檢、平溪醫療服務、特殊牙科患者接送、小小醫師營等,成果豐碩。

基於「人道關懷  行善天下」的精神,國際扶輪3520地區與DSG75689於19日致贈醫療儀器給雙和醫院,期望經由雙和醫院的醫療服務,讓人道關懷的精神得以持續下去。

四部醫療儀器包括:奈斯麥諾攜帶式呼吸道一氧化氮監測模組、攜帶式肺功能分析儀、移動式全自動超音波骨質密度掃描儀、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掃描儀。

當天的捐贈儀式並發表這兩個月來社區系列活動的成果,且舉辦大型園遊會,與民眾來場健康饗宴。關心婦、幼、殘、老四大族群,園遊會規劃近五十個特色攤位,四大主題為「童言童語話童年」、「婦婦得正你好正」、「健康守護,無毒有我」、「守護地球全計畫」,現場還邀請到街頭表演團體SPOON-DE-CHOP,以及扶青團熱力演出。

註:四部捐贈儀器的作用
奈斯麥諾攜帶式呼吸道一氧化氮監測模組:測量呼氣中的一氧化氮含量,可用來監測氣喘控制的情況。

攜帶式肺功能分析儀:可測量肺部功能來「定量」呼吸系統的異常,常見包括測量空氣進出身體的流速、流量、壓力變化、肺容量、吸吐氣分子濃度變化(肺擴散功能)和心肺運動功能等。

移動式全自動超音波骨質密度掃描儀:檢查者只需將腳放置在儀器上,超音波會穿透腳跟骨,安全而精確地測出骨質密度。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掃描儀:搭載全新彩色數位超音波影像及彩色都卜勒血流成像,除高解析度能提高醫師診斷的準確性外,還能評估生理資訊,如:血管、血管阻力、血流等訊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