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防癌大作戰四大癌症免費篩檢 捍衛健康

假日防癌大作戰四大癌症免費篩檢 捍衛健康

2011/8/26

8月27~28日(六、日)上午9時至11時,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北市10家合作醫院特別精心策劃舉辦「假日防癌去!免費癌症篩檢」活動,並將贈送參加民眾每人1份驚喜小禮物,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參加「假日防癌去!免費癌症篩檢」。

衛生署統計每1,000人就有3.5人罹癌!臺北市政府衛生局99年死因統計,癌症死亡人數為4,632人,佔總死亡人數約3成1,平均約每1小時53分鐘就有1位市民因癌症死亡,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分別位居市民十大癌症死因之第3位、第4位、第9位及第10位。這4項癌症均具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良好等特性。定期參加免費篩檢,為我們健康把關。

為推動癌症篩檢,國民健康局結合全國醫院辦理「癌症醫療品質提升計畫」,提供免費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口腔癌口腔黏膜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等四大癌症篩檢,99年總共篩檢247萬人,成功搶救近2萬6000人,其中包括7,096名沒有症狀的癌症個案。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游麗惠處長呼籲,身為家庭、社會中堅份子的你我,關係著整個家庭的幸福美滿,身體健康實不容一點疏忽,再忙、再累還是務必撥些時間多愛自己,也將愛分享給身邊的家人,假日免費癌篩將讓我們一起捍衛健康,散播愛!相關訊息請參閱衛生局網頁:http://www.health.gov.tw/ 或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分機1842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