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紅茶店飲料含糖量驚人 一杯就超過一天攝取量

泡沫紅茶店飲料含糖量驚人 一杯就超過一天攝取量

2011/7/1

炎炎夏日,常見連鎖飲料店外民眾大排長龍,想要買一杯「微糖」的飲料,以為這樣既消暑又能喝得健康。但根據康健雜誌的調查,這些號稱「微糖」的飲料含糖量根本沒有變少,甚至一杯飲料的含糖量就超過每人每天的糖類容忍攝取量。

康健雜誌針對市面上知名的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50嵐」及「CoCo都可」的15項共同商品進行調查,每項商品同時購買全糖與微糖的中杯飲料並要求去冰,檢測商品的含糖量。

結果發現,以「微糖」的綠茶類而言,50嵐的梅子綠糖含糖量高達50克,超過每人每天糖類容忍攝取量的1.1倍,非常驚人。「微糖」果汁類含糖量由CoCo都可的金桔檸檬勇奪冠軍,單杯就含有56克的糖,相當於11顆方糖之多。

喜歡喝奶茶嗎?加了奶精的飲料糖分更可怕!綠茶加入糖精、奶精粉之後,搖身一變變成風味特殊的奶綠,但這一加,糖分也跟著增加了五倍!整體而言,所有飲料的糖度以50嵐最高(12度),其次是CoCo都可(10度),清心福全糖度(9度)。

營養師指出,目前很多飲料添加的都是高果糖糖漿,與一般糖類代謝途徑不一樣。高果糖糖漿與酒精代謝原理類似,都有可能直接吸收累計肝臟裡面,喝多了會增加罹患肝臟疾病的風險。

營養師建議,每天糖類攝取量不宜超過45克,因此應盡量避免飲用含糖飲料,或以現打蔬果汁代替。此外,多喝水可以幫忙代謝掉肝臟內儲存的糖類,避免造成肝臟的負擔或變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