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亮笑容成職場面試新利器 慎選牙齒美白方式

燦亮笑容成職場面試新利器 慎選牙齒美白方式

2011/6/28

鳳凰花開,校園中瀰漫一股離情依依的氣氛,然而也是眾多莘莘學子振翅高飛、邁入職場的時節。但是,在目前競爭的求職環境中,如何在數分鐘的面試時間中脫穎而出,除了需擁有良好的學歷背景外,優雅合宜的談吐與外貌更是面試官的評審重點之一。牙科專科蔡忠翰醫師就指出,現在許多大學生或社會新鮮人對於牙齒的需求,都是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可以打造一口潔白牙齒,展現燦爛微笑,在面試場合中展現自信的一面,透過噴砂美白、牙齒美白貼片、居家美白等方式,都可以達到以上效果。

美容牙科經驗豐富的蔡忠翰醫師表示,牙齒美白依據每個人先天的牙齒狀況及期望的術後美白程度有不同的選擇。若是牙齒表面附著一層厚厚的茶垢或菸垢,這時候可以利用噴砂美白療程把牙齒打磨拋光,去除牙齒表面污漬而恢復牙齒原本面貌,但維持時間較無法長久,且若牙齒本身顏色即較深或較黃,就無法利用此療程達到色階進步的效果。這時候可以搭配簡單安全的居家美白方式,將適當濃度的過氧化氫美白膠裝入牙托之內,視個人需求及牙齒暗沉的程度調整使用的頻率,慢慢的將牙齒由灰黃變成白皙,但以上療程均需要有專業牙科醫師開處方簽或協助治療,否則有可能傷害牙齒表面齒質。

但是,蔡忠翰醫師也指出,倘若牙齒屬於四環黴素染色或先天牙齒過度暗沉,則居家美白恐怕無法有令人滿意的效果,這時候可能要尋求牙齒美白貼片的協助。牙齒美白貼片就像將薄薄一層「磁磚」貼在牙齒表面,可以依據個人期望選擇顏色,牙齒不但沒有復黃的困擾,還可以改善輕微齒列不整或牙齒不美觀的狀況。

此外,蔡忠翰醫師提到也可選擇活動式美白貼片的治療方式,療程較美白貼片簡易,只需印出牙齒模型即可製作可拆卸式的活動美白貼片,不改變原牙齒狀態,裝戴後可以正常飲食也不會壓迫牙齦,顏色與齒形皆可按照病患期望調整,可針對缺牙、牙縫、四環黴素染色或齒列不佳等問題解決困擾。對沒有高額預算或口腔狀況不適合進行固定式美白貼片療程的病患來說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

就如同古代戰士決戰沙場要拼出勝負一般,求職也是你勝我敗、非輸即贏的人生卡位戰,要勝出非得有點三兩三的本事,蔡忠翰醫師提醒,新鮮人除了紮實的內在功夫,閃亮的笑容絕對具畫龍點睛的功效,並成為求職戰場中的決勝關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