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料超高熱量 喝多恐患胰臟癌 店家7月進駐標示熱量

手搖飲料超高熱量 喝多恐患胰臟癌 店家7月進駐標示熱量

2011/6/13(2022/3/15 18:7更新)

盛夏來臨,在天天飆至幾近36度的高溫之下,讓民眾忍不住購買手搖飲料清涼一下,殊不知其中含的熱量卻高到嚇人。根據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光是一杯700cc的冬瓜茶熱量高達約500大卡,一年喝下來的體重讓人不敢領教。針對這項問題,台北市政府確定要求店家在7月起,必須在杯上標示熱量以提醒民眾。

手搖飲料店家在國內相當普遍,可說是無所不在,讓民眾在炎炎夏日幾乎人手一杯。營養師李婉萍提醒大家少喝手搖飲料,單單一杯500cc的全糖奶茶熱量即有200大卡左右,等同於一碗白飯的熱量,且由於飲料為「空熱量」食物並不帶有營養價值,喝下含糖飲料未讓身體吸收營養,只有增肥的份。而為幫民眾的健康把關,台北市政府確定預計從7月起要求店家在飲料杯上標註熱量,且表示即使單客點的飲料含糖量不一定相同,仍得標示略估熱量。

含糖飲料帶來的缺點除了增胖問題之外,營養師李婉萍亦表示若糖分過量,將會快速消耗體內的維生素B,屆時會因為代謝糖分導致缺乏維生素B,人體可能出現頭昏腦脹、心神不寧、脾氣暴躁與疲倦不已等的現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