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師傅中「塑」毒 花生等3口味暫下架

黑師傅中「塑」毒 花生等3口味暫下架

2011/6/9(2022/3/15 19:4更新)

網路超人氣食品「黑師傅」因為塑化劑風波,主動將旗下生產的商品送驗,結果發現草莓、花生、黑糖3種口味捲心酥,竟檢出含微量塑化劑,製造商台灣威化公司8日主動通報並停止製造,目前花生、黑糖以及草莓等3種口味已經先下架。

不過由於黑師傅表示,產品原料並非來自昱伸或是賓漢公司,威化公司蘇姓老闆認為,公司所採用的並非黑心原料,產品中驗出的塑化劑屬於環境背景值。

台灣威化公司8日主動向衛生局通報,該公司5月底自行送驗的草莓(1.9ppm)、黑糖(1.5ppm)、花生(1.3ppm)等3種口味捲心酥,被檢出含有塑化劑DEHP,至於奶酥、咖啡、巧克力3種口味,則沒有檢出塑化劑反應。

威化公司表示,該公司得知檢驗報告後已先行停止製造,並主動通報衛生局前往檢視。

據新北市衛生局調查,台灣威化採用的原料多自美國、希臘、巴西、德國等國家進口,初步調查與昱伸或賓漢公司的黑心香料無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