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肉品驗出問題 農委會:違規3次吊銷廠商CAS標章

優良肉品驗出問題 農委會:違規3次吊銷廠商CAS標章

2011/5/16

新北市近來部分學校營養午餐查到有CAS標章的肉品驗出含瘦肉精、抗生素禁藥,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表示,他除了將要求全面檢測外,也將依法嚴格處分違規廠商,至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表示如果,將持續加強抽檢,若連續查到3次違規,將吊銷廠商CAS標章。

新北市日前抽檢33件學校營養午餐,結果公布3件檢出瘦肉精、3件檢出抗生素,更傳出有5件是有「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肉品的製造廠商。

對於CAS標章肉品出現問題,農委會表示,領有標章的廠商從生產原料、進貨、製造廠商等,雖然有一定管理和抽檢制度,但是「再怎麼抽檢,源頭還是要加強」,農委會將加強對CAS瘦肉精和抗生素抽檢。

農委會表示,對於發生問題的廠商,將會每星期檢查3次,連續檢出無問題,才會重新開放,未來每半年、1年都會持續檢驗,如果廠商遭連續查到3次違規,農委會就會吊銷CAS標章。

朱立倫則要求衛生、消保等相關單位進行全面性檢測,市府將與中央農政等單位合作把關,而他也希望中央能夠重新檢討CAS商標認證及定期及不定期抽驗的頻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