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醫院舉辦浴佛 洗滌患者苦痛

嘉義醫院舉辦浴佛 洗滌患者苦痛

2011/5/7

嘉義醫院於3日上午舉辦浴佛祈福暨母親節關懷活動,近四百位民眾及病患參與,祈求心靈的平靜、身體健康,坐輪椅的病患也在醫護人員協助下,到佛祖面前浴佛;臥床的病人,更藉由「行動浴佛車」,一睹佛祖容顏,許多患者眼眶泛淚。

署立嘉義醫院與佛光山中華總會嘉義圓福分會,3日在嘉義醫院舉辦浴佛祈福暨母親節關懷活動,由佛光山圓福寺妙維法師主持儀式,嘉義醫院代理院長何鎮明表示,最近國外天災頻傳,嘉義地區更發生小火車翻覆的事件,希望借著浴佛,讓我們求得心靈的平靜,災害不再發生。

佛光山圓福寺妙維法師指出,佛陀是不用眾生為其洗滌,浴佛的真正用意反而是洗滌眾生的心靈,讓浴佛的民眾能「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願度一切眾生」。在妙維法師的指引下,眾生一一向佛陀行禮,洗滌自己的苦難、罪惡。

佛光山中華總會嘉義圓福分會會長蔡明聰表示,從四月中旬開始,他們就與嘉義的學校、社區、機關團體一起舉辦浴佛節,藉由浴佛來洗滌心靈減少煩惱,到學校浴佛的目的,是安定考生的情緒,讓學生在考試時發揮所學,在醫院浴佛希望減輕患者的痛楚,能早日康復。

為了體貼想俗佛的臥床病人,佛光山的志工與署嘉護理科督導楊雅娟,推著「行動浴佛車」,把佛陀帶到床前,實現他們浴佛的願望,患者感動不已。許多行動不便的患者,則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坐著騎輪浴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