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資深記者,擔任醫療與民眾之間的橋樑,採訪醫界專家,將艱難的醫學名詞轉換為日常生活知識,提供最專業、最用心、最貼近您的健康新聞。希望大家多傾聽身體的訊息,除了治療疾病之外,在平時生活中享受健康!

看電影出怪聲?精神科醫師親解:妥瑞氏症其實是種「抽搐症」

看電影出怪聲?精神科醫師親解:妥瑞氏症其實是種「抽搐症」

近日一名母親帶著患有妥瑞氏症的兒子到台北電影院,觀影過程中兒子不時發出「啾啾聲」,因此遭到其他觀眾抱怨、責罵,該起事件也引起網路上兩極議論。為了讓大眾更認識妥瑞氏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專任主治醫師李信謙分享妥瑞氏症的症狀、治療方式並強調,病人在越焦慮時,症狀會發作的越嚴重,一個「友善的環境」對病患來說非常重要。

胖瘦都有高膽固醇隱憂!醫提醒:健不健康看「這指標」更關鍵

胖瘦都有高膽固醇隱憂!醫提醒:健不健康看「這指標」更關鍵

膽固醇過高就不健康嗎?膽固醇大致分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ow Density Lipoprotein)、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igh Density Lipoprotein)。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在體內的含量高於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時,血液中的膽固醇會超出細胞所需的量,此時過多的膽固醇會聚集於血管壁上,進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台北市聯合醫院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黃麗珊建議,已經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應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維持在70毫克/分升以下。

Menu